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 朱立倫:我們回來了!國民黨親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 朱立倫:我們回來了!國民黨親美!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 朱立倫:我們回來了!國民黨親美!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6月8日早上10時正式揭牌成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6月8日早上10時正式揭牌成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國民黨訪美團成員與會,朱立倫親自揭牌。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重返華府,要讓大家知道中國國民黨是親美、親民主的政黨,更希望與美方各界隨時溝通、擴大交流。

朱立倫致詞表示,自從2008年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關閉後,睽違14年,歷經大家多年的努力,終於讓國民黨重返華府,「We’re here, we’re back!」並感謝美方各界都表達祝福與歡迎,會努力讓大家知道國民黨是站在民主自由陣營、最愛台灣、最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也希望跟美方隨時溝通交流。他也感謝在場所有愛國僑領及僑胞代表的熱情支持,希望他們能和駐美代表處的員工及志工一同努力,為國民黨在美國開展更多連結。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今天現場有諸多美方各界重要友人蒞臨,包括中華民國友邦的前任大使都到場祝賀,未來會連結過去人脈資源,為國民黨在美國打開新局面,結交更多新朋友。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兼駐美代表的黃介正表示,駐美代表處地點由僑胞熱情協助找尋,座落於華盛頓特區的賓州大道601號,正好位於美國白宮與國會山莊正中間,除了象徵在立法權與行政權之間的平衡,也代表國民黨將與美方各個重要單位保持最近的距離。

身兼國民黨海外部主任的立委陳以信認為,近年國民黨對美外交就像是「義勇軍打游擊戰」,一步一腳印相當辛苦,爾後駐美代表處的開設有如設立堡壘據點,將大大有利於國民黨開展連結僑界以及和美國國會交朋友的工作,未來將繼續結合僑胞、留學生等志工的力量,擴大國民黨在華府的基礎。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兼駐美副代表並將常駐美國的黃裕鈞指出,受到美方各界協助與國際部同仁的努力才有辦法重開駐美代表處,除了使用來自白宮、最遠可追溯到1980年代雷根政府時期的家具,象徵跨世代台美關係的傳承外,今天現場也放置當年國親駐美代表處的黨旗以及國旗,象徵紀念與傳承國民黨駐美發展的歷史,未來會努力克盡職責,在美國為國民黨發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發出中道理性聲音探討安全問題、堅定站在民主國家陣營,以及讓台灣聲音在華府完整呈現,是此次國民黨重啟駐美代表的重要意義,在美國重新開設駐美代表處更是朱立倫競選黨主席時的政見,用行動兌現對所有黨員的承諾。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r波特王分手前東家 智財法律師立委:需多留意聘僱合約

轟陳時中防疫髮夾彎 黃希賢:對得起3000多條人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