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陳時中防疫髮夾彎 黃希賢:對得起3000多條人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轟陳時中防疫髮夾彎 黃希賢:對得起3000多條人命?
轟陳時中防疫髮夾彎 黃希賢:對得起3000多條人命?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基隆報導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今(9)日公開痛批,蔡政府防疫漏洞百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面對多項政策全都上演髮夾彎的顢頇形象,自雙北頻喊快篩陽即確診,到如今雙北喊確診死者24小時火化,陳時中就是不願與雙北合作,到最終仍淪為自打臉的下場。無人命對於陳時中來說,好像是在冷氣房看著冰冷的數字,到底對不對得起3000多條人命?還有臉等民進黨提名選台北市長?

黃希賢痛斥,陳時中去(2021)年9月大言不慚說「絕不會讓台灣疫情控制成1天確診5000人」,今(2022)年5月7日還敢稱「致死率不會像去年那麼高」,但如今每日確診數萬,截至6月8日確診死亡數已累計3373人,今年上半年都還沒過,就比去年800多名確診死者暴增3倍,這已不是用「幹話王」可形容,完全是最沒用的防疫官員!

黃希賢怒轟,陳時中永遠不願意拉下臉、放下身段與雙北合作,腦中完全是政治操作,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快篩陽即確診、24小時內火化確診死者,陳時中就是不願聆聽地方聲音,單憑坐在冷氣房、每天報數字,「要你陳時中實際到基層醫院、喪家看看,都不是沒有道理,這完全不為過!」

「每個數字背後都是家屬莫大的悲痛!」黃希賢強調,他日前就有接獲家屬陳情,家中岳母確診去世,衛生單位卻因沒有中央指引,死亡證明書遲未開立,到底要不要24小時內火化?遺體還要擺多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手足無措,傷慟程度更是難以想像。

黃希賢也提到,基隆確診死亡人數也不斷累計增加,但面對遺體火化,基隆市立殯儀館卻還是要應對從新北市來的遺體,負擔益重,這都是現在正在發生的情形,陳時中指揮官本月7日隨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基隆視察國小與海科館,「真正該視察關心的是殯儀館、基層醫院與亡者家屬!不是來作秀,或看蘇院長對什麼潮境方舟的名字品頭論足!」

另外,黃希賢還說,近期有不少市民朋友向他反映,確診後即便快篩陰性,回到職場卻仍遭受異樣眼光,尤其是戶政、地政、區公所等基層公務單位,被用睥睨的眼神看待,這實在是不對,希望大家能發揮同理心,這天底下沒人願意確診,應給予更多關懷,面對中央防疫不力,民眾更要團結、相互體恤。

照片來源:黃希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劍指陳時中?柯文哲:讓防疫的人去當總指揮 是國家戰略最大錯誤

前消防員控新北演「假報案」給恩恩爸看?民進黨:侯友宜應向家屬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