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99-1條修法通過 時代力量批:開民主倒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會計法99-1條修法通過 時代力量批:開民主倒車!
會計法99-1條修法通過 時代力量批:開民主倒車!

圖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陳椒華、邱顯智。時代力量黨團30日針對會計法99-1條修法通過,痛批開民主倒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30)日修法通過會計法第99條之1,此條被戲稱為「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時力黨團)發出聲明,強調「莫讓如此爭議的法案及審議的過程,大開民主倒車。」

時力黨團表示,今日立法院院會,在執政黨(民進黨)委員強力護航下,強行通過「會計法第99之1條」修法,時力黨團要再次表達抗議與遺憾。

時力黨團指出,繼2013年在國民黨主導,各黨團配合下,立法院通過俗稱「顏清標條款」的「會計法第99之1條」修惡之後,立法院再度上演荒謬的修法。此次執政黨蔡易餘委員提案修正之內容,先前於委員會審查或黨團協商時,時力黨團多次表達反對立場。時力黨團支持涉及國務機要費的案件當事人,在司法程序上爭取自己清白的權利。

時力黨團強調,反對為個案提出普遍適用的修法提案,而過去特別費的修法業已立下修惡法令之前例。此次修法無疑是再次犯下相同的錯誤。今天時力黨團也提出修正動議,提案維持原條文,但遺憾的是在執政黨委員強力護航及代按表決器的偽造文書行徑下,遭到否決,而執政黨團版的「會計法第99之1條」修正動議,順利通過。

時力黨團認為,此提案修法除已再度創下惡例之外,代按表決器的強勢護航動作更是讓法案通過的過程充滿爭議。

基此,時力黨團主張,執政黨應懸崖勒馬、公開道歉,並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應依憲法規定,對立法院通過「會計法第99之1條」之決議,提請立法院覆議。莫讓如此爭議的法案及審議的過程,大開民主倒車。

照片來源:截自立法院院會直播、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會郝龍斌/蔣大讚郝市政 批民進黨改變不了防疫差的事實

蔣萬安會郝龍斌/談郭彥均事件 蔣曾看過亡故孩童父親撕心裂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