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屢出包引恐慌 綠委:爛到底了嗎?國民黨改革公廣別打假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視屢出包引恐慌 綠委:爛到底了嗎?國民黨改革公廣別打假球
華視屢出包引恐慌 綠委:爛到底了嗎?國民黨改革公廣別打假球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華視近日接連出包,資深媒體人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2)日質疑,華視從新聞製作、播出到人事管理,真的「爛到底」了嗎?同時喊話國民黨,「改革公廣集團,別打假球」。

華視新聞首先於20日早上7時多發生新聞跑馬燈字幕誤植重大失誤,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引發台灣民眾巨大恐慌。隔日遭眼尖的網友發現,20日早上9時多,華視新聞再度發生誤植字幕的重大失誤,「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大屯火山爆發」等。

由於華視新聞連續出包,已經造成社會恐慌,22日凌晨,華視透過聲明宣布,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但仍任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郁秀今日早上透過給華視員工的公開信,斷然表示由於組織、設備及部分員工心態的老舊,跟不上新興媒體轉變的速度與潮流,導致公視、華視近期錯誤不斷,影響公廣集團的觀感與公信力。

林楚茵痛批,這是任何一個民營電視台都不敢相信會發生的事情,但卻真實在我們的「公廣集團」上演。到底華視這個新聞台怎麼了?從新聞製作、播出到人事管理,真的「爛到底」了嗎?

林楚茵指出,現在的「公廣集團」的當務之急就是必須解決延宕近兩年半的公視董事會改組議題。她並痛批國民黨惡意流會造成董事會卡關。

林楚茵說明,公視這屆董事會早在2019年9月25日就已經任滿,但因為國民黨代表的審查委員惡意缺席,導致審查委員會無法召開,至今仍無法選出足額董事舉行董事會、產生新的經營團隊。公廣集團目前的董事會與經營團隊,都處於延任、暫代的荒謬狀態,難怪一直出包。她呼籲國民黨,若真心關注公廣集團未來,請即刻行動。

林楚茵接著提到,更荒謬的是,國民黨一見到華視出包,立刻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譴責,明明讓公廣集團董監事一直被迫連任的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若真的在乎公廣集團,為何國民黨推的審查委員無故缺席,為什麼不好好開會?為什麼不讓早該改組的公視董監事順利運作?國民黨的作為只是想看公廣集團好戲,根本就是政治操作!改革公廣集團,國民黨別打假球。

林楚茵又說,同意門檻跟修憲一樣困難。國民黨的惡意杯葛會有效的原因,在於現行《公共電視法》規定,行政院提名的董、監事必須經過立法院組成的審查委員會四分之三以上同意,才能順利聘任。等於擁有「絕對否決權」的5席國民黨審查委員只要不支持,名單就過不了,董事會永遠組不成。

林楚茵最後強調,「公視法」不合時宜的門檻規定必須修改,不能讓惡意杯葛的行為,導致公廣集團形同看守狀況,這樣他們怎麼能好好做事?我們又如何能期待一個完善的公廣集團?25日週一,她也會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提出質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林楚茵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特赦違反加菜金規定韓豫平張淯森 總統府:落實罪刑相當

蔡政府必須落實環境永續發展!時代力量要執政黨具體行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