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文遙謝台灣支持抗侵略 外交部:民主國家團結互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烏克蘭發文遙謝台灣支持抗侵略 外交部:民主國家團結互助
烏克蘭發文遙謝台灣支持抗侵略 外交部:民主國家團結互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烏克蘭國會當地時間4月18日在社群網站「Telegram」發文,表示感謝台灣從開戰第一天就支持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9)日對此表示,台灣本著民主國家團結互助的精神,重申堅定支持維護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

烏克蘭國會於本(2022)年4月18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開始,烏克蘭就得到位處遠方台灣的支持,上週日在首都台北舉行的〈我們都是烏克蘭人〉活動,說明了俄軍發動侵略戰爭的殘暴。如今烏克蘭的戰鬥仍在持續,我們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世界與我們同在,真理是烏克蘭的後盾」。

歐江安說,「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歡迎烏克蘭國會向我國及人民致意的貼文,並肯定烏國持續藉新媒體工具讓外界即時瞭解烏克蘭最新的現況,以及各國聲援烏克蘭的情形。台灣本著民主國家團結互助的精神,重申堅定支持維護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我方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況、以暴力對待烏克蘭人民的非人道及入侵行為。

歐江安強調,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持續為在烏克蘭境內及撤往鄰近歐洲國家避難的烏國人民提供援助及救濟物資。我國誠心期盼戰爭早日止息,烏克蘭恢復往昔的平靜,百姓能及早回歸正常的生活。

此外,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公開發言,力挺美國應盡速採取行動強化台灣軍力,以提升防衛能力,歐江安代表外交部感謝其言。

歐江安指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對國際和平穩定帶來的威脅日增,我國政府始終堅定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人民安全,並不斷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我國政府會堅定推動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持續強化跟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及促進台海及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照片來源:Volodymyr Zelensky臉書、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選主軸2-1】陳冠安:國民黨大勝基礎不再 俄烏戰爭終局可能影響選舉

【大選主軸2-2】薛呈懿:疫情發展可能影響選舉 俄烏戰爭即視感不若反送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