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消失」的李明哲要回來了!陸委會告知家屬做好返台準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消失」的李明哲要回來了!陸委會告知家屬做好返台準備
  • 字級
「被消失」的李明哲要回來了!陸委會告知家屬做好返台準備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前往中國大陸,遭指控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台灣民間團體不停聲援,要求中共釋放李明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被台灣媒體問到我國人、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赴陸「被消失」五年,他表示,李明哲將「刑滿出獄」,且會安排返台事宜。我國陸委會下午回應,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臺的準備工作。

李明哲搭乘長榮航空BR807航班赴陸,從臺北飛往澳門後,再從廣東珠海市拱北口岸進入中國大陸再赴廣州訪友,但其朋友在拱北口岸關口外並未見到李明哲本人,而且安排好廣州入住的地方也沒有出現,之後再次出現時,遭陸方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經中國法院宣判,處有期徒刑5年,褫奪政治權利2年,成為首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的台灣人。

馬曉光聲稱,李明哲案從2017年11月一審宣判,法律文書依法即時送達,「李明哲並未提出上訴」。李明哲服刑時,監獄方面依照法規保證李權益,身體狀況平穩。李明哲將於近期執行5年有期徒刑期滿,依法釋放,近期將安排李明哲返台。

陸委會針對李明哲將獲釋一事表示,「中共國臺辦」今日公開說明李明哲先生將獲釋放,並於近日安排返臺。陸委會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臺的準備工作,務求讓李明哲能在最短時間內平安、順利安全返臺。

陸委會指出,本案發生以來,引起國人高度關注。這段時間包含長沙臺商協會林懷榮譽會長、岳陽臺商協會蔡祖柱會長、國內外各界及民間團體,以及在處理本案提供協助的各有關方面及人士,政府表達感謝之意。

陸委會表示,對於其他國人在陸個案情形,仍會盡力透過各種管道掌握情況與提供必要之協處,同時也呼籲中國大陸,重視國人在陸相關權益的保障,才有利於兩岸往來交流。

照片來源:尋找李明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營養午餐缺少統一管理?王婉諭揭:三年內7000件食物中毒!

總統府員工確診 未與蔡英文賴清德接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