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確診推遲訪台行 我方齊表慰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確診推遲訪台行 我方齊表慰問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確診推遲訪台行 我方齊表慰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原訂要在當地時間4月8日展開亞洲之行,首先飛往日本,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之後更改原先的訪韓行程,改為造訪台灣。不過,裴洛西的發言人漢彌爾(Drew Hammill)當地時間4月7日表示,原訂計畫的亞洲行將推遲,裴洛西檢測出現陽性反應,目前沒有症狀,強調裴洛西已經打過第三劑加強針,因此獲得足夠保護力。

裴洛西訪台行如若成行,將是繼1997年後,第二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根據1947年通過的《總統繼任法案》(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 of 1947),眾議院議長是繼副總統後,美國總統繼承順位的第2順位,足見重要性。

上一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是1997年時,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率領國會議員訪問團來台,會晤當時總統李登輝。

針對裴洛西確診,外交部今(8)日表示慰問,強調外交部在得知裴洛西議長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後,已請我國駐美代表處轉達我方誠摯的慰問,並祝願裴洛西議長早日康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裴洛西議長是台灣的堅定好友,蔡英文總統向裴洛西議長致上來自台灣的真摯關心,並祝福她早日康復。

照片來源:Nancy Pelosi twit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經長崎核爆 台獨先鋒彭明敏逝世:一中一台是鐵一般的事實

美日協防/廖雨詩:抗中保台成日本政治正確 羅慶生:新的新冷戰形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