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插畫家義大利比賽獲獎卻遭塗改國籍 外交部怒斥:中方將被唾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國插畫家義大利比賽獲獎卻遭塗改國籍 外交部怒斥:中方將被唾棄
我國插畫家義大利比賽獲獎卻遭塗改國籍 外交部怒斥:中方將被唾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書今(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披露我國插畫家卓霈欣參加第59屆「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59th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獲獎後,國籍「被消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對此說明,傳出卓霈欣參加第59屆「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獲獎後,遭中國外交單位向當地政府施壓,要求其參展作品的國名必須改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主辦單位不敵中方壓力,塗改我國插畫家國籍,歐江安怒斥,中方霸道遭台灣人民唾棄!

歐江安說,針對主辦單位最後擅自決定遮蓋我國參展畫家作品的國名事,我駐義大利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向義大利政府及主辦單位表達抗議並要求改正,同時透過義大利國會議員協助交涉。

外交部對中國將其政治污手伸進國際文化活動,表達最嚴厲譴責及高度遺憾,將責成駐館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維護我國國家尊嚴及我參展國人的公平待遇。

歐江安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自然無權在國際場域宣稱代表台灣或矮化我國人參與活動使用的國名。由於中國政府不當施壓,連文化藝術領域也遭到中國政府的荼毒;「中方霸道打壓行徑將遭到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的唾棄。」

歐江安指出,台灣與義大利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我國鄭重呼籲義大利相關單位發揮勇氣,拒絕中方不當霸凌,應強化與台灣等民主陣營夥伴的合作與文化交流,共同抵抗政治壓迫。

照片來源:截自立法院議事直播畫面、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追重大工安事故是個案或連動 陳明通:掌握訊息是個案

美中三度會晤後對台要求低調 江啟臣疑:美方有希望中共做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