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派系內鬥正酣?許智傑譏國民黨內鬥更嚴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派系內鬥正酣?許智傑譏國民黨內鬥更嚴重
民進黨派系內鬥正酣?許智傑譏國民黨內鬥更嚴重

民進黨派系內鬥正酣?許智傑譏國民黨內鬥更嚴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022)年逢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展開角力激烈的黨內初選。被認為與「英系」友好結盟的正國會於台南市長初選提名、新北市第九選區及台中第二選區市議員婦女保障名額等爭議上,都與英系心生嫌隙。對於正國會傳出和英系結盟的「大英國協」關係瓦解,英系壯大贏過新潮流的傳聞,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3)日表示,民進黨「初選競爭,大選合作」,是長期以來的慣例,民進黨即使內部有不同意見,但最後都能團結整合。

許智傑酸,若要講內鬥,比起國民黨的內鬥,那才是小巫見大巫,所以希望外界大可不必放大解讀。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評新潮流,說「派系大於政黨,政黨大於國家利益」,才搞到今天這樣一塌糊塗,許智傑回應,「我想柯市長還是先把台北市政和大巨蛋處理好比較重要」。

許智傑說,民進黨各派系都會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順位,民進黨執政讓台灣更受到世界的肯定,反觀民眾黨兩岸政策模糊不清、統獨立場變來變去,才搞到今天這樣一塌糊塗。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不可將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許智傑表示,美國(開國元勳)華盛頓曾說「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誠實是上策,影響後世美國人甚多,拜登總統延續這個理念推出誠實地圖,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非常肯定也感謝美國跨黨派的大力支持,也希望美國的拋磚引玉會讓更多民主國家加深與台灣的互動,讓我們以台灣為名走向全世界。

此外,民進黨議員林智鴻針對許智傑有意角逐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批評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民進黨舉才是政黨的DNA,趙天麟立委身兼主委早就已經說過自己是公共財,如果不同系統議員參選人邀請助選,我相信他都願意協助。但不能沒有邀請,就說主委介入初選,這樣的說法對趙天麟立委不公平。

林智鴻說,許委員有意角逐民進黨主委選舉,該循黨內民主機制提出對民進黨發展有幫助的方針,而非以批判同黨立委同志作為參選起手式,這不是民進黨支持者所樂見。

照片來源:許智傑臉書、截自許智傑辦公室影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嗆蔣萬安/藍委批蘇貞昌荒唐跋扈 立委質詢代表民意

要這樣的蘇貞昌內閣做什麼!國民黨發言人聲援蔣萬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