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攜手友邦總理台南行 考察台灣蘭花產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攜手友邦總理台南行 考察台灣蘭花產業
賴清德攜手友邦總理台南行 考察台灣蘭花產業

賴清德攜手友邦總理台南行 考察台灣蘭花產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伉儷率訪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接待,強調台貝關係友好,副總統賴清德今陪同布里仙紐伉儷參訪台南。

總統府表示,賴清德副總統陪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參訪台南「台灣蘭花生技產業」,實地瞭解台灣蘭花生技實力。午間並以午宴款待,感謝貝國政府與人民的支持,相信在兩國共同努力與相互扶持下,台貝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

賴清德抵達後,首先與訪團聽取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人員介紹台灣蘭花獨特奈米噴染技術,現場並展示烏克蘭國旗上藍下黃顏色的蘭花,表達台灣對烏克蘭捍衛自由民主的支持;隨後也實地參觀蘭花備貨處理區及自動化溫室作業區,瞭解蘭花的栽培方式。

賴清德午間於奇美博物館,宴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訪問團。宴席開始前,副總統致詞表示,他很高興能與總理在他的第二故鄉台南相聚,台南是歷史文化古都,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將這個美好城市介紹給總理,聽說總理的故鄉橘道鎮和這裡一樣,氣候溫暖宜人、人民善良熱情,希望總理和訪團成員到台南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賴清德表示,特別感謝總理對台灣的支持,並強調台灣與貝里斯都是支持自由民主的國家,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與相互扶持下,兩國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並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總統府說明,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貝里斯訪問團成員外交、外貿暨移民部長柯特尼(Eamon Courtenay)、教育、文化暨科技部長馮賽卡(Francis Fonseca)、農業、糧食安全暨企業部長麥伊(Jose Mai)、內閣秘書長萊斯利(Stuart Leslie)、投資暨貿易大使布海梅(Jaime Briceño)等人,及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立法委員賴惠員等亦分別出席是項活動。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俄烏外長交涉無果 普丁考慮沒收出走外資資產

蔣萬安遭蘇貞昌嗆!地方人士:民進黨彰顯溫吞蔣萬安不被藍營選民需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