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不懂蛋蛋的憂傷 李貴敏:日常小吃漲價比政府調薪比例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執政黨不懂蛋蛋的憂傷 李貴敏:日常小吃漲價比政府調薪比例高
執政黨不懂蛋蛋的憂傷 李貴敏:日常小吃漲價比政府調薪比例高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9)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問到知不知道便利商店7-11一顆茶葉蛋賣多少錢,陳吉仲的回應引起李貴敏痛批「不知不覺」,日常小吃漲價比政府調薪比例高。

李貴敏說,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她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11一顆茶葉蛋多少錢?不意外,陳主委並不知道7-11的茶葉蛋一顆要18塊,而且只有賣這一種。她表示,剛聽到這個價錢的時候,她也很訝異,就跟在場所有聽到價錢的備詢官員一樣訝異,什麼時候一顆茶葉蛋要賣到18塊?這還算銅板美食嗎?

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相信是很多朋友年輕時的共同經驗,只是龍頭超商賣出這個價錢,雖然不知道是否是成本考量,但似乎就像是個漲價的訊號。尤其搞到一般人都覺得貴的地步,官員還不知不覺嗎?

李貴敏指出,這一波蛋荒下來,官員知道嗎?早餐店蛋餅漲五塊、燒餅夾蛋漲五塊,就算政府蛋荒解決了,早餐漲起來的價錢回得去嗎?不還是民眾買單?

她批,聽說有執政黨立委幫主委護航緩頰,說其他超商也買得到10元的茶葉蛋。言下之意,難道就是別買貴的茶葉蛋就算了?這跟綠營面對蛋荒,提出解方就是少吃蛋一樣,問題的解決都推給民眾就算了嗎?日常小吃漲價,比政府調薪比例還高,這樣人民會覺得很幸福嗎?

照片來源:李貴敏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烏戰事/左正東:歐盟縱橫捭闔的空間消失 滕昕雲:俄打不擅長的戰爭

俄烏戰事/嚴震生:俄羅斯用西方理論反制西方 吳崇涵:阻北約東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