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9/龐培歐訪台15萬美元密件曝光 遠景:透過公關邀請是常態但不證實文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9/龐培歐訪台15萬美元密件曝光 遠景:透過公關邀請是常態但不證實文件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9/龐培歐訪台15萬美元密件曝光 遠景:透過公關邀請是常態但不證實文件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3月2日晚間抵達台灣,我外交部官員親自接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訪台,公開呼籲美國外交承認台灣,留下印象深刻的友台言論,今(5)日正式離開台灣。《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文件,文件披露我國駐美代表處(TECRO)與美國當地一間政治公關公司「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簽署合約,以15萬美元的酬勞,邀請龐培歐來台訪問演講,龐培歐在台的住宿、交通及其他雜支等開支皆由我方支出。外交部今(5)日中午表示,透過演講公司安排,是美國普遍的做法。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詢問,亦表示透過公關邀請是常態,但他對於文件不證實。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

根據中央社報導,賴怡忠說,出面邀約的單位是遠景基金會,只是因為遠景沒有駐美人員,一直用email聯絡也怪怪的,因此請駐美代表處出面協助,雙方合約內容因簽有保密條款,他無法證實媒體披露的合約內容,但可確認的是簽約方絕對是遠景基金會,不是駐美代表處。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7)。

賴怡忠進一步說,美國卸任政治人物的公眾演講行程通常會委託公關公司辦理,因此遠景基金會透過公關公司邀訪蓬佩奧是很正常的標準作業程序,例如2017年遠景基金會邀請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來台演講,也必須透過代理的公關公司接洽。

照片來源: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疑似駐美代表處文件流出 15萬美元請來前國務卿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