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強調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安全 外交部:明確表達友台立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法國外長強調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安全 外交部:明確表達友台立場
法國外長強調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安全 外交部:明確表達友台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法國外交部長樂德昂(Jean-Yves Le Drian)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訪問,指出台灣海峽的安全對印太地區的安全至關重要。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2)日表示,這是法國外長樂德昂對友台立場的明確表述。

樂德昂受訪時指出,台灣海峽的安全對印太地區的安全至關重要,並表示巴黎「非常熱衷於採取行動防止任何衝突」。他甚至提到,「我們譴責任何破壞現狀的企圖,任何可能導致事件升級的行動」,「這是我們與歐洲合作夥伴共同關心的問題」,法國希望「協助確認和保護」其合作夥伴的主權,並警告「世界上某些大國正在增加干涉和掠奪行為,並且毫不掩飾其霸權目標」。

歐江安對此則說,外交部注意到法國外交部長樂德昂近日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書面專訪指出,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安全,法國譴責單方面改變現狀;為防止任何衝突發生,法國已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樂德昂外長同時強調,法國也支持任何可能促進法國與台灣貿易關係的倡議。對於樂德昂外長再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並支持與台灣深化經貿關係,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歐江安提到,法國外長樂德昂對友台立場的明確表述,是繼上(2021)年8月「法澳外長暨防長2+2會談」、今(2022)年1月「法日2+2會談」後,法國政府再度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此立場也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是國際民主國社群的高度共識,台海安全確實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歐江安強調,法國是台灣重要的理念相近夥伴,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我國政府將持續深化台法在各領域的實質交流合作,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及人權等共享價值,包括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照片來源:Jean-Yves Le Drian臉書、翻攝自外交部記者會線上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十字路/「他」呼籲習近平放棄武統 憂台灣變烏克蘭

兩岸十字路/蘇起:大陸是威脅也是機會 蔡英文沒有大智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