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學者:戰爭危機已過 俄國普丁終止烏克蘭的北約美夢

NEWS

俄烏局勢/學者:戰爭危機已過  俄國普丁終止烏克蘭的北約美夢
  • 字級
俄烏局勢/學者:戰爭危機已過  俄國普丁終止烏克蘭的北約美夢

前國民黨立委、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17)日分析,烏克蘭邊境的大規模戰爭危機已過,俄國的普丁終止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美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宣布,將從烏克蘭邊境「部分撤軍」,對外展示俄國軍隊撤回基地的影片。前國民黨立委、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17)日分析,烏克蘭邊境的大規模戰爭危機已過,俄國普丁終止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美夢。

林郁方說,普丁集結部隊是要阻止北約向東擴張,普丁跟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見面後就傳出消息俄國要撤軍,他認為蕭茲已經承諾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這也不是美國可以片面決定,法國、德國等,甚至可能包括其他國家已經有共識,且把共識轉知美國,他們不主張烏克蘭加入北約,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都坦言「加入北約可能只是一場夢」,(阻止烏克蘭入北約)這個目標已經被普丁達成,就少了大規模用兵的理由。

林郁方接著分析,俄國之所以仍在烏克蘭邊境維持一定規模的部隊駐守,是因為烏克蘭境內俄語為主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已經宣佈獨立,普丁要恢復蘇聯帝國光輝,希望這兩個人民共和國未來加入俄羅斯,駐軍是施壓烏克蘭給予高度自治權。

林郁方說,俄羅斯之後會讓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等兩個城邦透過公投加入俄國,只要俄國部隊駐守,烏克蘭就不敢用大規模部隊對自治城邦動手。

不過,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控訴烏克蘭政府軍使用迫擊砲攻擊烏東,違反停戰協定,烏克蘭局勢或又將複雜化。

照片來源:Pixabay、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海戰事/羅慶生:與解放軍決戰東岸  林郁方:無法改變戰爭結果

台海戰事/前國防部長:習近平不輕易開啟兩岸戰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