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微電影看過了嗎?2021台灣咖啡節 古坑等你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咖啡微電影看過了嗎?2021台灣咖啡節 古坑等你來
咖啡微電影看過了嗎?2021台灣咖啡節 古坑等你來

咖啡微電影看過了嗎?2021台灣咖啡節 古坑等你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李盛雯/台北報導

你是咖啡人嗎?台灣第一部咖啡微電影看過了嗎?裡面有台灣咖啡的故事;如果想要體驗正港台灣咖啡香,2021台灣咖啡節月底在雲林古坑登場,不妨留下住一晚,看日出、看雲海,「咖啡假期」在地又文青。

用精品咖啡做外交!農委會水保局監製企劃第一部以咖啡為主題的微電影《第一杯咖啡》,宣傳觸角擴及日本,藉由一杯台灣精品咖啡推動國際外交,讓台灣咖啡飄香世界。

台灣人越來越愛喝咖啡,加上政府大力推動農村社區環境改善及多元行銷輔導支持,5年內誕生5位國際的咖啡冠軍,讓台灣咖啡豆的價格因此高於國際精品豆的價格,也讓喜歡精品咖啡的國人,不用大費周章出國,在國內就可以體驗屬於台灣人自己的黑金驕傲。

提到咖啡,法國、義大利、美國、日本,甚至非洲肯亞或者中南美洲等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國家,但其實台灣在全球精品豆消費能力以及躋身精品豆的種植實力,讓台灣成為全球咖啡地圖上一顆冉冉上升的新星。

台灣不只咖啡豆拿冠軍,職人也都是冠軍。最具公信力的國際4大賽事:烘豆、沖煮、杯測與咖啡師大賽,台灣人都曾拿到冠軍,精品咖啡風潮讓台灣職人大放異彩,正因咖啡蔚為風潮,影響所及也為許多偏遠部落帶來地方產業的希望。

台灣咖啡種植由來已久,早在日本統治時期便引入台灣,圖南產業株式會社在古坑的荷苞山一帶種植了75公頃咖啡,全盛時期有「遠東第一大咖啡工廠」之稱。921後,台灣精品咖啡市場突飛猛進,不僅咖啡種植版圖遍布全台,品質絲毫不輸國外莊園。

雲林古坑是台灣精品咖啡發展最為蓬勃之地,2021台灣咖啡節11月在古坑登場,今年以「啡嚐甦醒」為主題,邀請全國民眾到雲林?迌,品味古坑精品咖啡,喝出靈魂的甦醒。

咖啡微電影看過了嗎?2021台灣咖啡節 古坑等你來 11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2021台灣咖啡節延續去年開放到夜晚時段,11月20、21日及27、28日活動至晚間8點,民眾可在燈光星空陪伴下,度過難忘的咖啡假期。

張麗善大力推薦在古坑住一晚,走訪古坑秘境雲嶺之丘,可觀賞360度無死角絕美雲海以及美麗的日出,還可走入宛如日本嵐山的「五元兩角」及秘密竹林,是不容錯過的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玩轉振興五倍券防疫旅館加碼贈 房價下殺三折起

蘇貞昌:飯局妹說法不公 很多立院長頭髮女立委不知做何感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