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參選 2-2】綁樁怪象大曝光!公益退役軍官林毓峯 要讓基隆動起來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新世代參選 2-2】綁樁怪象大曝光!公益退役軍官林毓峯 要讓基隆動起來
【新世代參選 2-2】綁樁怪象大曝光!公益退役軍官林毓峯 要讓基隆動起來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從軍人退役後,直接走入街頭拜票參選的例子不多,24年軍旅生涯的林毓峯可能是近年少數的異類。他從軍中「服從是天職」的軍營,進入「一種米,養百樣人」的拜票生涯,讓林毓峯感觸良多,但絲毫不減他想改變自己居住地基隆的決心,他推出七項政見,希望未來當選後能逐一推動,讓基隆變得更好。

林毓峯是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長,歷練排長、基隆港灘中隊輔導長、心理作戰大隊分隊長,也擔任過媒體工作,在青年日報服務時,是軍事、外交、政治、教育記者,也升任軍聞社新聞官,還當過軍備局政戰官。24年軍旅生涯後,他退役轉往幫助偏鄉原住民的「全力分享愛慈善協會」出任理事長。

「帶槍的弱勢族群」義行感召下做公益 再走向參選之路

談到自己會從事公益活動,林毓峯坦言,是受到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退役後,率先投入慈善工作的義行感召,因此他也在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子杜明夷的邀約下,走入公益行列,前往原住民偏鄉協助推動原住民拳擊,並募捐物資,捐贈給弱勢族群。今年基金會也募捐了五萬雙鞋子送給非洲弱勢者,疫情時期也捐贈口罩、酒精、肥皂到非洲部落。

林毓峯表示,投身軍旅24年,他深刻體會軍警是「帶槍的弱勢族群」,長期以來軍人、警察都是被政治壓抑的對象,不能籌組工會,經常是「有事軍警幹,出事幹軍警」,這樣對國防戰力及社會治安完全沒有幫助,他希望社會多給軍警一點尊重,於是把爭取弱勢和軍警族群的愛心再擴大,到現在走上參選之路。

林毓峯提出「基隆動起來」七大政策方向,包括交通停車、就業觀光、智慧城市、簡易都更、改善運動空間、完善長照托育、提高行政效率。他表示,如果都能改善,會讓基隆重生。他指出,基隆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民眾,人數多達十萬人,幾乎是每天通勤50分鐘到台北工作,如果他當選議員,若能把七項政見都完成,讓基隆發展更完善的觀光產業,就可以把工作機會留在基隆,就不用有這麼多人塞在路上。

林毓峯說,基隆是有進步,但進步太慢。從十萬名到台北上班的民眾眼中,每次回到基隆,就像回到一個不同的邊陲世界。他認為,基隆的財政並沒有比其他縣市差,但交通月票1280元就偏偏無法推動。反觀國民黨與民進黨交相喊出的基隆輕軌、基隆捷運「超級大餅」,講了十二年,至今都只是概念,仍沒有具體的執行計畫。如果他當選,一定力推1280月票上路,讓人民有感,這也是十萬基隆民眾深感最重要的事。

從軍人眼中 看到基隆民間離奇綁樁內幕

談到基隆中正區選情?林毓峯說出基隆長期綁樁、排擠新生代素人的驚人內幕。他表示,選區內有老漁村,以老年人居多,中正區是市議員應選四席,目前三席是國民黨,一席民進黨。國民黨這次派出現任議員三人爭取連任,民進黨則派出兩人參選。因此對他來講,當地是艱困選區。

軍人退役的林毓峯表示,希望政治不要只有藍、綠,要讓新想法有機會付諸實踐。基隆當地參選人確實很多人是政二代,要不然就是家世顯赫,轉而從政,有充足的金援去砸廣告。他以素人身分去各社區拜票,發現傳統的社區、宗親會很難打進去,有的里長甚至不想理他,「我要去拜會某里長,對方就說沒空。第二次,我去他家拜會,他就不肯出來見他。第三次,我再打電話向里長請託,對方看到我來電,直接掛掉,並封鎖,以後完全不通」。

一般民眾很難看到選舉綁樁,是綁成什麼樣子。軍人出身的林毓峯,看到的景象跟你我一樣,感觸詫異,「基隆有很多傳統的組織、傳統社區被綁樁得很厲害。例如宮廟中元普渡,光到廟會拜票,就看到某些陣營捐贈啤酒、飲料,每次六箱、六箱的捐,但一般素人出來參選,根本沒有財力這樣捐」,林毓峯認為,用物質來區分參選人「優劣」,這不是好的選舉常態,甚至有某陣營的樁腳,會上前直接對他開罵,要他不要出來參選,不希望他分走選票。

林毓峯表示,他去某個宗親會,對方說,他不能在現場發任何選舉小物。但後來,某個政黨參選人到了,就讓對方的助理一一發放選舉小物,差別待遇非常明顯。合照時,也不安排位置讓他與大家一起拍照,要他站在鏡頭外,他去反映指自己有參加活動,對方也擺出不想理會的態度。

年輕人相對支持素人從政 基隆改革新生還有機會

這些特意限制他人拜票的陰暗面,一般選民並不清楚,只看到各黨候選人站出來的陽光燦爛笑容。雖然林毓峯會遇到各種不合理的綁樁對待,但也有開明、友善的里長,認為選舉本該公平競爭,社會才會進步,他因此勤跑年輕人居住的新興社區,發現年輕人對民眾黨的反應還不錯,積極爭取新生代和樂見改革者的選票。

林毓峯表示,柯文哲市長曾說「把所有的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了」,他身為軍人退役的政治素人,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派系背景,但有一份對改善台灣的理念與感情,他會以國軍勇於承擔的精神,用公益團體設身處地的態度,傾聽並執行各項服務,與實踐七項政見,希望理念相同的市民,給政治素人一個機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世代參選 2-1】打破「民代世襲制」?留美碩士劉韋巡想改變基隆異象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