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政治肅殺」柯文哲?傳議會調查市府所有首長特別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政治肅殺」柯文哲?傳議會調查市府所有首長特別費
【有影】「政治肅殺」柯文哲?傳議會調查市府所有首長特別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繼台北市勞動局長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27日被檢調搜索住處,質疑不當核銷首長特別費後,台北市議會也傳出開始全面調閱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的首長特別費報銷單據,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8)天表示,「現在好像有政治肅殺的氛圍」,但市府會在法令範圍內盡量提供。

陳信瑜被人檢舉涉嫌不實使用及核銷特別費,檢舉內容包括買紅酒、假日用餐與買東西都用特別費核銷,台北市調查處昨天搜索陳信瑜的住處並漏夜訊問,依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今天凌晨1時多以20萬元交保。

陳智菡表示,因為陳信瑜事件,現在台北市議員幾乎都在索取市府所有首長的特別費使用狀況,根據主計總處規定,特別費屬於公共關係費,內容包括餐敘、慰勞同仁等,使用目的與核銷範圍都有清楚的規範,市府也會依照法令規定,盡量給予議員充分的資訊,「現在好像有政治肅殺的氛圍,的確接到很多議員索資,市府能夠給的資料,都會盡量給」。

至於陳信瑜案,陳智菡說明,台北市政風處有主動調查,並函請監察院調查是否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希望司法盡快還原真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城論壇戰火3-1】2024總統大選提前上陣?非蔡英文 換柯文哲喊話大陸

【雙城論壇戰火3-2】不應拘限對岸 綠營議員:應跨越多國辦「國際首都論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