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選情分析/高虹安參選變數為何? 藍綠戰略各自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市長選情分析/高虹安參選變數為何? 藍綠戰略各自不同
新竹市長選情分析/高虹安參選變數為何? 藍綠戰略各自不同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11日宣布參選新竹市長,引發藍綠不同反應,也顯現藍綠雙方戰略的不同。

在高虹安宣布參選下,新竹市已經如外界預期呈現「三腳督」局面,藍綠白之間,誰會搶走誰的票?以及誰會被邊緣化?都值得外界後續觀察。

高虹安表示,她已經住在新竹市一年,戶籍也遷入新竹,在立法院的議事期間,她就像是在台北工作上班的正常新竹人一樣,南北往返。其實她沒有如外界所說的猶豫不決,而是尊重民眾黨的提名程序與決策考量。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態度,高虹安表示,在郭台銘出國之前,她已經親自向郭說明她參選的決定,也獲得郭台銘的支持。對她而言,尋求更多新竹市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事,未來是否邀請郭台銘出任選舉榮譽職或主委角色,還要再考慮。

對於高虹安宣布參選,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市民需要的是一個專業、真心為市民做事的全職市長,而不是來兼差打工的人。她再度抨擊高虹安是否要辭去立委?是否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以及是否支持續發安老津貼?

高虹安參選,被外界視為「雙虹對決」,沈慧虹之前緊咬還未宣布參選的高虹安,被外界解讀為綠營想炒熱雙女之戰,讓過去潛在的競爭對手國民黨被邊緣化,同時訴求新竹人可接受第一位女市長的思維。不過高虹安的戰力與強烈回擊能力,也讓沈慧虹陣營始料未及,是否讓國民黨陣營被邊緣化,但卻出現另一個新強敵,民進黨還在調整戰略當中。

至於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對於高虹安的參選表示歡迎,認為這是表達對新竹市的重視,也希望大家都能良性競爭,為新竹提出優質的政策,讓新竹更好、更宜居。林耕仁初期表達歡迎,未來藍營是否會因此遭到雙虹邊緣化?以及藍營如何反敗為勝,如何收復失土?吸引選民的目光與青睞,後續仍待觀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高虹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