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聯手!泰雷斯X高通X愛立信發展太空網路 未來5G手機擬成衛星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強聯手!泰雷斯X高通X愛立信發展太空網路 未來5G手機擬成衛星電
  • 字級
三強聯手!泰雷斯X高通X愛立信發展太空網路 未來5G手機擬成衛星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自2019年開始逐漸邁入5G新世代,隨著科技的發展,近來有三家科技巨擘,如泰雷斯集團、高通公司以及愛立信公司宣布,將發射數以百計的5G衛星,讓智慧型手機可以直接透過衛星通訊連接,串連整個地球。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泰雷斯集團、高通公司以及愛立信公司所公布的最新太空網路計畫,三家公司已在先前進行過多次及多項模擬,期盼透過發射衛星來覆蓋極端地理環境及偏遠地區或海洋。

三家公司的聯合聲明指出,這項以太空為基礎的網路,將有助於減少現行行動網路收發訊號所需的基地台和天線,同時也具有更佳的安全性。此外,計畫中發射的衛星,甚至可以在天災或其他大型停電影響陸路網路時作為支援,可說是一舉多得。

雖然說目前計畫處於初步階段,三家公司皆預期不會在短時間內推出,不過預計會在4至5年內開始發射出600到800枚衛星。至於什麼時候會安置好第一批衛星,詳細的時間官方坦言現在都言之過早。

據了解,此次測試的目標是驗證實現5G NTN (Non-terrestrial Network)所需要的各種組件,包括5G智慧型手機、衛星有效載荷和地面5G網路佈建等。此外,測試還將驗證未來5G智慧型手機能夠成為衛星電話的可能。

業界分析指出,此次三強聯手似乎是想分拆馬斯克旗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星鏈」系統。對此,愛立信首席技術總監辦公室特殊項目負責人Hakan Djuphammar則表示,他們將首先在地面進行模擬測試,再將計劃伸延至太空;目前正與國際太空站商討進行測試的可行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率先全台推出「臺南便利送」 在家防疫兼顧民生經濟

臺南落實防疫 實施稽查市場、夜市熟食熱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