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了!邱臣遠:打臉蔡英文10年不漲電價的承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價漲了!邱臣遠:打臉蔡英文10年不漲電價的承諾
電價漲了!邱臣遠:打臉蔡英文10年不漲電價的承諾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經濟部宣布自7月1日起調漲電價,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8)天表示,他認為目前並非調漲電價的理想時機,追根究柢,應歸咎蔡英文政府超過八成依賴火力發電的能源政策,這也是打臉蔡英文十年不漲電價的競選承諾。他呼籲執政黨要感受民生疾苦,請政府降低對帶動民生物價調漲的影響,並確保供電穩定。

邱臣遠說,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台灣今年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漲3.39%,已經連續10個月突破2%警戒線,更是10年的新高,可見通膨壓力居高不下,老百姓生活十分不易。對照昔日民進黨在野時,批評馬政府油電雙漲是無法感受人民痛苦,如今換了位置,換了腦袋,不僅打臉蔡英文10年不漲電價的競選承諾,同時在選前半年調漲電價,也是對政治智慧與民意的雙重挑戰。

邱臣遠表示,追根究柢,仍應歸咎蔡政府超過八成依賴火力發電的能源政策,才使得高度仰賴能源進口的台灣,在面對國際油、氣價格劇烈漲幅時,導致台電與中油虧損嚴重。另外再生能源占比目標跳票,未來可能面臨跳電、缺電、漲電價的循環,以及電力排碳係數居高不下,影響產業競爭力。從太陽光電來看,政府今年目標建置30億瓦的太陽能裝置,截至5月僅達成2成,危機浮現。

邱臣遠指出,政府應加速再生能源的開發,並適度調整能源配比,唯有價格合理與供電穩定,才能保障人民的用電權益,讓產業願意留在台灣,請執政黨務必感受民生疾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沈慧虹到底何時辭?李國璋批:言行不一!領國家薪水邊選舉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