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楨:林智堅是「落跑市長」?為何韓國瑜就要被罷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寶楨:林智堅是「落跑市長」?為何韓國瑜就要被罷免
楊寶楨:林智堅是「落跑市長」?為何韓國瑜就要被罷免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21)天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去年八月曾在臉書宣布「我沒有打算到桃園市參選,這傳聞對我來說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她質疑如今華麗轉身,就說要參選桃園市長。過去韓國瑜「落跑」選總統,就要被罷免,為何林智堅任期未滿,就不用?

楊寶楨說,去年下半年,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升格第七都」議題,說有急迫和必要性、刻不容緩,當時更曾鬆口可能參選大新竹市長,因為提了就應該要留下來。民進黨當時被質疑為了林智堅「因人設市」,還澄清是為了新竹好。過往的山盟海誓、甜言蜜語,現在看來非常諷刺。

楊寶楨表示,外界認為林智堅是「落跑市長」,這和韓國瑜有何不同?綠營竟然護航說,林智堅是做了七年半的市長,去「同一個桃竹生活圈」選市長,而當時的韓國瑜是做不到一年,甚至還辯護說「林智堅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那綠營怎麼不說,高雄與台灣也是共同生活圈?高鐵四通八達多方便?

楊寶楨認為,韓國瑜是從縣市長身分,往上去選總統,林智堅則是台灣史上首例,還在任期內的民選縣市長,未任滿,卻辭職,趕去參選另一個縣市長,是在同一個級別移動,不是外界所期待的提升或深化服務。綠營當時喊罷免韓國瑜是震天價響,現在就裝沒事,果然是「綠能,你不能」。

楊寶楨說,林智堅最近強調「桃園、新竹早在日治時期就是共同生活圈」,所以接下來,林的政見是要從「竹竹併」改成「竹桃合併」嗎?林智堅的「意志堅定」,是否只是顧念權力?民進黨不該辜負新竹市民的託付,該說清楚的,就不要迴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