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智堅是小英男孩!賴香伶:桃園市長選舉將是「平民VS權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林智堅是小英男孩!賴香伶:桃園市長選舉將是「平民VS權貴」
批林智堅是小英男孩!賴香伶:桃園市長選舉將是「平民VS權貴」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桃園報導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1)日率領市議員提名人黃成峻、張清俊、林昭印、黃國晏、曾姸潔等人在桃園火車站展開「桃園前進、香伶騎步走」行動,她痛批民進黨、國民黨兩黨都是捨棄初選,高層黑箱作業決定人選,指出桃園市長選舉將是一場「平民VS權貴」的戰爭,她指出林志堅是「小英男孩、政治寵兒」, 張善政也只是幫朱立倫打代理人戰爭,桃園市長選戰應該回歸平民,由人民當家作主。

賴香伶表示,桃園市長選舉已成為「平民VS權貴」、「民主機制VS黑箱作業」,這是「基層VS高大上」的差別,蔡英文總統不是不知道,桃園有許多民進黨前輩和在地菁英爭取市長提名,卻找了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他是小英男孩、政治寵兒,但一個號稱民主的政黨,卻用這樣的方式決策?辦一場民主的初選有很難嗎?需要林智堅昨天在臉書深情告白嗎?他說要在七月中旬前辭職,把戶籍遷到桃園,這是打破自己的政治承諾,就這樣離開新竹市?這邏輯實在讓人看不懂。

至於張善政,賴香伶說,張很清楚,是要幫朱立倫贏回桃園,因此這次桃園市長選舉好像是朱立倫和蔡英文的2人戰爭,但桃園市民需要這種只為高層利益而選的市長嗎?她希望這場選舉是市民的選舉,不是淪為藍綠政黨利益的選舉。

賴香伶提出五個施政主軸,她說,未來如果當選桃園市長,市府將會是一個開放的政府,讓市民和公民力量進入以改變官僚體制;將會是一個清廉效能的政府,採取「行動市政府」方式到各區舉行市政會議,讓區長和里長接地氣;會是一個五大族群共榮包容的政府,在預算和政策上都兼顧;會是一個城鄉山海兼顧的政府,桃園有山有海,但城市發展卻不均衡,未施政將共好、均衡,不偏廢各方;將會是一個永續低碳綠能的科技城市,導入科學團隊治理。

賴香伶說,藍綠在桃園都執政過,但幾年下來,只留下高負債。很多年輕人搬來桃園住,但房價所得比卻追上台中,未來桃園還會是一個宜居城市嗎?桃園也是百萬勞工大市,薪資成長率卻是六都倒數,未來會與企業溝通,要讓薪資合理成長,雨露均霑。賴香伶說,她可以挑戰過去藍綠、地方派系不敢做的事情,讓大家一起努力改變桃園,開出新的政治花朵。

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表示,民眾黨是透過初選產生提名人,但藍綠兩黨卻是不顧其他參選人,直接徵召。民眾黨是重視由下而上的民主,反觀藍綠兩黨卻是由上而下、黑箱作業、指派人選,這就是民主政治落實在生活中,藍綠是否真正重視民主?重視民意?從提名人選產生機制,就很清楚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