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聯盟!蔡英文出席國會論壇 安倍晉三致賀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美日聯盟!蔡英文出席國會論壇 安倍晉三致賀詞
台美日聯盟!蔡英文出席國會論壇 安倍晉三致賀詞

台美日聯盟!蔡英文出席國會論壇 安倍晉三致賀詞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日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開幕典禮,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隔海發布賀詞,指出台灣經歷3次政黨輪替,打造出符合台灣實情的民主制度,民主精神已深植台灣民心;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跨海發布賀詞,強調美國會繼續與台灣站在一起,堅定不移地捍衛台灣人民的自由、安全與人權,顯示台美日三方友好情誼。

台美日聯盟!蔡英文出席國會論壇 安倍晉三致賀詞 15

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台灣在政府、國會和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持續邁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目標,並願意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與所有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及自由價值,期盼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共同強化民主的韌性。

台美日聯盟!蔡英文出席國會論壇 安倍晉三致賀詞 17

蔡英文致詞時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參加論壇,她要謝謝遠道而來的朋友,也要謝謝克服時區限制,在線上共襄盛舉的朋友。今天參與論壇的國家,都是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成員,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和威權主義持續擴張下,她相信共同的目標就是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強化民主的韌性。

總統說,這幾年,台灣持續加強和民主夥伴的合作。過去台美建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日本、澳洲陸續加入成為正式夥伴,合作對象也從印太地區,擴展到歐洲等其他區域,邀請更多的夥伴一起針對全球重大議題深化交流。

蔡英文指出,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我方願意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跟所有的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也期待未來繼續加強合作,讓民主陣線更堅實,更有韌性。

這場論壇,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墨西哥參議員娜瓦蘿(Nadia Navarro Acevedo)、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會長米德偉(Derek J. Mitchell)、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臺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立法院開放國會委員會各黨團代表立法委員林昶佐、賴香伶及賴品妤等都出席這場活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