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三接公投恐被推翻!民進黨民調出爐 最後2周拋殺手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萊豬三接公投恐被推翻!民進黨民調出爐 最後2周拋殺手鐧
  • 字級
萊豬三接公投恐被推翻!民進黨民調出爐 最後2周拋殺手鐧

萊豬三接公投恐被推翻!民進黨民調出爐 最後2周拋殺手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部民調今(1)日出爐,在四大公投中,萊豬公投和藻礁公投可能被推翻,民進黨將在最後2周使出殺手鐧,扳回頹勢,讓目前民意趨勢的2個不同意,變成民進黨期許的4個不同意。

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今天在中常會上報告公投民意趨勢,雖然沒有說出具體數字,但明確指出綠營在萊豬公投和藻礁公投上,目前都需要努力,綠營的主張在支持度上都落後。至於其他2個公投,分別是核四、公投綁大選,對民進黨有利。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未來將在三接公投和萊豬公投加強論述。例如民進黨青年部今天下午舉行「會師!國務青」公投記者會,蔡英文出席講話時,就特別加強「藻礁已經被保護」的論述,因為年輕人對於環保議題相對比較重視,蔡英文特別著墨在「政府已保護了什麼」加強說明。

至於公投意見的民調消長,林鶴明指出,綠營在民調數字上仍有進步,但溝通已歷經1個月,仍有2個公投呈現待衝刺狀態,民進黨將在最後2周轉進論述,調整加強溝通的細節,除了讓選民改變心意的溝通技巧外,目前不少黨公職人員都出動,站在路口、街口、菜市場,甚至在垃圾車停留點,都有黨公職駐守以便街頭宣講。

民進黨預計在最後幾天轉進攻勢,下周三的中常會後也將舉辦記者會,以總動員為訴求,強化對全民的溝通與論述,最後2周也將在台北、高雄分別舉辦1場大型晚會,企圖跨過同溫層,吸納不同意識形態民眾的支持,但細節目前暫不公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傳遭家暴 男友吃醋動手控制高行動2日

談家暴 高嘉瑜: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