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3點聲明!游錫堃:我在Line和臉書都被盜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發布3點聲明!游錫堃:我在Line和臉書都被盜用
發布3點聲明!游錫堃:我在Line和臉書都被盜用

發布3點聲明!游錫堃:我在Line和臉書都被盜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假訊息氾濫,連國會議長的身分都有人膽敢盜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6)日表示,這幾天有不明人士冒用他的照片與名字,在臉書和Line創建了假帳號,但這些都是假的,他的幕僚已經報警處理。

游錫堃說,對方冒充他以個人臉書的名義,要求大眾加好友,並私訊要他人加Line帳號,他高度懷疑可能還有詐騙取財的意圖。

游錫堃發布3點聲明,強調這些都不是他的帳號,提醒民眾不要受騙:

1.這些帳號為假帳號,不是我的個人臉書,也不是我的Line帳號。本人公開使用的帳號僅有臉書藍勾勾認證的粉絲專頁,提醒大家請勿受騙。

2.冒名社群進行詐騙的行為,可能違反偽造文書、著作權法第91條,還有刑法第339條之4的加重詐欺罪,會被處1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最高可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3.我的幕僚已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報案,此案已進入調查程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