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經濟部:核四真相是根本無法運轉!黃士修駁政府說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經濟部:核四真相是根本無法運轉!黃士修駁政府說謊
  • 字級
【有影】經濟部:核四真相是根本無法運轉!黃士修駁政府說謊

【有影】經濟部:核四真相是根本無法運轉!黃士修駁政府說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台北報導

中選會今(13)日舉辦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案率先登場。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在會中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聲稱核四地底下有S斷層,但是根據他取得中央地調所的核四地質調查安全評估報告,上面白紙黑字寫S斷層不是地震活動斷層,譴責政府帶頭說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擔任反方代表,他在會中揭露官方評估報告真相,指出核四的真正問題是根本無法運轉,因為在原能會的試運轉審查項目中,核四多達32個項目始終無法通過測試,真相是根本無法運轉,所以核四才封存。

曾文生揭露官方內部資料指出「核四最大的問題是核四無法運傳,無法重啟」。曾文生說,有人聲稱核四已經通過試運轉,只是政府故意不讓它運轉,這是錯誤的。因為試運轉是由原能會評估,核四因為過不了真正的考試,所以由經濟部和台電自己辦了模擬考,就對外說已經通過「試運轉」,其實那只是主辦單位自己的安檢與測試。試運轉的真相是有187個項目,核四卻有32個項目始終無法通過測試。他試問,一名老師看到學生答卷,空白處從來沒有改正,加上這份答卷已經停寫很久了,老師怎麼會讓他通過?核四根本沒有通過真正的試運轉。

曾文生說,日本福島核廠的災情歷歷在目,如果有事發生,政府未來要對核四周邊30公里的居民說「你們雖不會死亡,但你們必須撤離家園10年到20年」,台灣地小人稠,核四周邊的北台灣1千萬人未來該怎麼遷移?

黃士修則批評政府說謊,他指出,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說核四有S斷層所以無法重啟,可是他手上有一份中央地調所的核四地質調查安全評估報告,白紙黑字寫著S斷層非活動斷層,但是經濟部的文宣卻一直在說謊,經濟部發包核四負面文宣,請問整個政府到底有多少人在偽造文書?

黃士修也批評蔡政府完全執政5年,至今沒有把蘭嶼的核廢料遷出,違背執政諾言。他點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背叛原民正義,拿了裝葡萄汁的紅酒杯對著鏡頭說「敬谷辣斯的臨陣脫逃,Cheers」、「你為了當漢人的官,背叛原民正義,對得起所有原住民族嗎?」

照片來源:中選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