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態度 朱立倫與徐耀昌立場一致:沒有核安 就沒核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四態度 朱立倫與徐耀昌立場一致:沒有核安 就沒核電
核四態度 朱立倫與徐耀昌立場一致:沒有核安 就沒核電

核四態度 朱立倫與徐耀昌立場一致:沒有核安 就沒核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今(13)日登場,對於是否重啟核四立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苗栗縣長徐耀昌都表示,若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

苗栗縣長徐耀昌12日在議會總質詢答詢時,,回答民進黨議員鄭宗國和劉順松的提問,徐耀昌回答,基本上要尊重民意和學者專家的專業看法,重啟核四是廣泛問題,核四停了那麼久,必須要審慎考量整個台灣安全結構和人民的安全,如果不安全,他就不贊成核四商轉。

徐耀昌指出,有關核四議題,他請教曾在核一廠興建時擔任工程師的老議員,對方告訴他,核電廠50年就要除役,爐心雖被包覆,但水泥及金屬久了仍會脫落。先不講核四,目前核一、二、三安全指數夠嗎?不能為了反核四,核一、核二要除役,卻未能除役,反而會造成另類核災,對台灣得不償失,是否等舊的除役,新的確認安全無虞再啟動。

對於徐耀昌表態若沒有安全保證,不支持核四運轉,朱立倫13日被記者詢問核四立場時表示,若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若沒有核安,核一、二、三、四都沒有,所以一定要有核安,這是每一個首長,包括朱立倫、侯友宜、林姿妙、徐耀昌,或盧秀燕,每一位的講法都一樣。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這是國民黨的立場,大家不用再分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