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不攻台但打灰色戰?美表態將捍衛台灣 外交部感謝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若不攻台但打灰色戰?美表態將捍衛台灣 外交部感謝
中共若不攻台但打灰色戰?美表態將捍衛台灣 外交部感謝

中共若不攻台但打灰色戰?美表態將捍衛台灣 外交部感謝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110年國防報告書今(9)日發表,針對中共對台可能採取「灰色地帶」作戰,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近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即便是灰色地帶戰,美國有責任幫助台灣捍衛安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感謝美國的承諾。

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蘇利文重申美國對台灣的一貫承諾。面對中國近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與威脅,美國政府已多次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堅如磐石,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中共若不攻台但打灰色戰?美表態將捍衛台灣 外交部感謝 11

CNN是在美東時間11月7日專訪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CNN節目主持人追問,如果中國大陸不是以武力直接犯台,而是採取大規模網攻之類的周邊動作,美國在這樣非屬直接攻台的情況下,還要協助台灣嗎?蘇利文回答,他不回答假設性問題,重要的是在台灣關係法框架下,美國有責任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資源,美國有責任幫助台灣捍衛國家安全。

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表,針對中共對台「灰色地帶」威脅,國防部指出,這類手段具非戰、非和、模糊性,且未達戰爭門檻,不僅消耗戰力,也動搖民心士氣,企圖改變或挑戰既有現狀,達成不戰奪台的目標。至於灰色地帶威脅,包括對台侵擾手段、網路戰威脅、認知戰危害等手段。

在對台侵擾部分,國防報告書提到,中共灰色地帶威脅態樣多元,可分為軍事與非軍事手段,前者如共機頻繁侵入西南空域、東沙島周邊針對性演練,後者則包括快艇衝撞台灣海巡、抽砂船違法於台灣周邊海域作業等方式。國防報告書指稱,這類手段往往具非戰非和的模糊性,且未達戰爭門檻,以切香腸戰術漸進式的升高威脅,運用政軍實力形塑有利態勢,持續消耗台灣戰力,最終達成不戰奪台的目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