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為何遲不開口參選?綠營分析2大關鍵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顏寬恒為何遲不開口參選?綠營分析2大關鍵點
顏寬恒為何遲不開口參選?綠營分析2大關鍵點

顏寬恒為何遲不開口參選?綠營分析2大關鍵點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動向備受社會關注,國民黨最具贏面的前立委顏寬恒至今遲遲沒有開口參選,引發外界議論,綠營分析可能有2個主要因素,讓顏寬恒陷入長考,甚至不排除棄選。

不具名綠營人士分析,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結構,過去幾乎是顏家的大票倉與囊中物,民進黨接連兩次派遣陳世凱挑戰,仍無法突破顏家嚴密的佈樁封鎖,兩度功敗垂成,直到不按常理出牌的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出馬測試,終於讓顏寬恒以些微票數落敗。

顏寬恒為何遲不開口參選?綠營分析2大關鍵點 11

這次陳柏惟的罷免案雖然通過,再次印證顏家在地的勢力不容小覷,但從藍綠之間只有些微差距的4466票來看,顏寬恒這次如果再跳下來選,局勢已經今非昔比。這次挺陳柏惟的票,多達7萬3433張,比顏寬恒在2013年立委補選時拿到的6萬6千票,多了近7千票,也即是顏家鐵票逐日鬆動,加上中選會把補選日期定在明年1月,時間拉長,變數越多。

第二個因素是顏家在選區經營的方式是靠嚴密組織動員與積極的基層服務,但民進黨最近突破顏家的方式是靠「空戰」,也即是媒體戰、網路戰、議題戰,陳柏惟過去以小蝦米對上大鯨魚最後險勝的模式,就是運用這種不對稱打法,導致顏家努力耕耘的陸戰長期成果,被空投的「形象炸彈」逐一命中摧毀,喪失不少選民的信心。

民進黨這次派出的林靜儀也屬於空戰型人物,目前民進黨想突破顏家綿密的基層人際布局仍有難度,但空戰效果已經浮現,甚至有陳柏惟勝選的案例出現,讓顏家感受壓力。

顏寬恒尚未開口參選,但最近的顏清標欠債6千萬元長達10年不還,顏清標名下竟無財產疑似脫產,顏寬恒夫妻年紀輕輕,卻在監察院2018、2019年的《廉政專刊》上登載土地多達 5 頁之密,一共65筆,房產23筆,讓外界產生負面聯想。

顏寬恒還沒正式宣布參選,但有關顏清標、顏寬恒的爭議案件一件件依序冒出來,如果顏參選,還會冒出什麼殺手鐧案子?可能是顏寬恒目前遲未鬆口答應國民黨徵召參選的關鍵原因。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