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懲戒名單出爐!蘇游吳3人都回應 柯文哲:他們民調只會更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獨懲戒名單出爐!蘇游吳3人都回應 柯文哲:他們民調只會更高
台獨懲戒名單出爐!蘇游吳3人都回應 柯文哲:他們民調只會更高

台獨懲戒名單出爐!蘇游吳3人都回應 柯文哲:他們民調只會更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宣布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列入終身懲戒名單,蘇、游、吳三人都回應,指出自己不受恐嚇,甚至反諷「備感光榮」。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共這份懲戒名單只會讓他們的民調越來越高。

對於自己被列入台獨懲戒名單,蘇貞昌在立法院會答詢時表示,「中國無理干預我國事務,非常讓人可笑、唾棄,更堅定我們保護國家的責任,我們一定會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更以此為榮」、「這別國的,他們這樣對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這是應該做的事情,不會受恐嚇」。

游錫堃則透過臉書回應「謝謝朱鳳蓮小姐。不過,我沒有想再參選,以後請不必費心了」、「又上了中國新華社的新聞,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游6日受訪表示,他也關心中國,希望他們早日民主化。

吳釗燮則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以英文並親筆署名發表看法,他表示在名單公布後,便收到各界的祝賀,更有許多人問他該如何成為名單中的一員。對於自己上榜,他們卻沒在榜上,不少人嫉妒。為了這項難得的「榮譽」,他將繼續為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而戰。

柯文哲6日被記者問到此事,他說,中共講這個,也沒什麼用,通常被對岸打一打,民調只會更高。

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天表示,為此他要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怎麼可以漏掉他的名字?他這麼多年來捍衛台灣主權,名單上卻沒有他,他要中共立刻把他的名字補進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宣布,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誣衊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將依法對上述台獨分子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並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徵召取代初選!民進黨通過2022提名辦法 蔡英文成史上最具權力主席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