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侵台!邱國正認真思考役期延長 府方立委出聲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抗中侵台!邱國正認真思考役期延長 府方立委出聲了
  • 字級
抗中侵台!邱國正認真思考役期延長 府方立委出聲了

抗中侵台!邱國正認真思考役期延長 府方立委出聲了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嚴峻,目前年輕人4個月的軍事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在研擬」。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認同這項想法,呼籲蔡政府不要因為擔心延長役期而失去年輕選票。總統府則回應,目前沒有役期調整方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大家要對台灣的戰力有信心,但這項公共政策未來可以討論。

抗中侵台!邱國正認真思考役期延長 府方立委出聲了 15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指出,現在是40年來台海最嚴峻的時刻,台灣義務役役期卻是世界最短,新加坡、芬蘭、韓國、越南都是1到2年,立陶宛、瑞典也分別在2015、2018年因應局勢恢復徵兵制,他問是否應該延長役期?女性是不是也可以當兵?

邱國正回答,戰備與訓練員額都是與時俱進的,大敵當前,要持續努力。至於役期要不要加長?不是他講了就算,還要經過程序,這個建議,他都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在研擬」。

總統府6日回應,近來各界有許多不同的討論或意見,目前政府相關部會並未有任何方案。政府持續推動後備動員改革、強化全民國防,是現階段重中之重的任務,諸如常後一體、後備動員合一、跨部會合作都在持續推動中。

蔡明憲表示,蔡政府如果只考慮延長役期會失去年輕選票,台灣的未來值得憂慮。他支持役期延長,畢竟服兵役的國民要有下部隊的經驗,退伍後才能成為有效的後備軍人。

王定宇6日表示,役男役期降低剩4個月,是馬英九任內所定案,4個月役期的兵力確實難成為戰鬥主力,只是支援兵力,但政府另外有簽約4年的職業軍士官兵,透過他們來熟悉各種新式武器的操作。目前台灣是透過科技來提升軍事能量,以不對稱戰力對抗中共龐大的軍事威脅。義務役的疫情是否延長?這是一個好的公共政策,但目前是透過提升武器裝備,以科技彌補人力來因應,役期延長是政治、軍事議題,未來可以充分討論。

抗中侵台!邱國正認真思考役期延長 府方立委出聲了 17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徵召取代初選!民進黨通過2022提名辦法 蔡英文成史上最具權力主席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