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全民加薪!明宣布公務員率先調薪近4%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帶動全民加薪!明宣布公務員率先調薪近4%
帶動全民加薪!明宣布公務員率先調薪近4%

帶動全民加薪!明宣布公務員率先調薪近4%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為了帶動全民加薪,改善人民在疫情衝擊下的生計,行政院預計在明天(28)日宣布公務人員調薪接近4%方案,希望此舉讓民間企業跟進,全民一起加薪。

黨政人士指出,台灣經濟成長創11年新高,中央政府財政還能連續3年有餘,民進黨決定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在基本工資已經調升後,接下來是明年公務人員的調薪,希望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加薪。

鑒於過去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多3%,如果明天宣布調薪幅度接近4%,將創下藍綠政府25年來公務人員調薪幅度最大的一次,顯示民進黨政府照顧人民的決心。

黨政人士說,在公務員即將調薪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是25年來幫政府還債最多,多達2,585億元,也是11年來經濟成長率最高,達到5.88%,還是基本工資月薪調幅最高,達到5.21%的院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線民案/轉型正義為政治服務?施明德問為何不讓他看檔案真相?卻獨厚野百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