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戰!蔡英文宣示親上前線 下令打贏這一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大公投戰!蔡英文宣示親上前線 下令打贏這一仗
  • 字級
四大公投戰!蔡英文宣示親上前線 下令打贏這一仗

四大公投戰!蔡英文宣示親上前線 下令打贏這一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藍營將在年底力挺四大公投「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過關,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7日在中執會上裁示,表示自己將上前線向全民宣導四大公投傷害國家整體利益,她並指示民進黨全體上下務必打贏這一仗。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用公民投票來深化民主,是民進黨一貫追求的價值,現在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的發展,民進黨絕對要站出來捍衛。

蔡英文說,反核四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因為地震帶的風險,以及混亂拼裝帶來的安全風險,連馬政府也只能在安全問題長期難解下,選擇封存核四。此外,全國也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貯存。當年的疑慮都沒能解決,國民黨卻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我們不會同意。

蔡英文說,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可以減少空汙、均衡南北發電的重要建設。為了藻礁保育,我們執政後不僅大幅縮減開發規模,今年更進一步提出再外推方案。國民黨從來不關心環保,也不在乎減煤,現在卻用這些藉口,來阻礙能源轉型,製造電力缺口,我們不會同意。

蔡英文指出,美豬進口是國家經貿整體布局的一環,政府已經展開台美TIFA對話,也已經正式申請加入CPTPP。談判有來有往,美豬只是市場的一種選擇,不是強迫購買,政府也保證基於國際標準、食品安全的前提來做好配套。國民黨想阻擋台灣走向國際,我們不會同意。

蔡英文舉例,三年前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混亂,甚至邊開票、邊投票的情況,後來政府把選務分開,避免選舉爭議,現在國民黨想要故技重施,恢復公投綁大選,我們當然也不同意。

蔡英文表示,藉今天的中執會,她要特別要求所有黨公職,從現在開始要全力阻止有人濫用公投來阻礙台灣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阻礙台灣民主深化。

蔡英文說,從這個周六開始,要展開全面社會溝通,她、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都會帶頭到各地宣講,全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讓改革能夠持續推動、讓國家繼續前進,「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請所有黨公職幹部全力配合,把這一仗打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線民案/轉型正義為政治服務?施明德問為何不讓他看檔案真相?卻獨厚野百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