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案/施明德問美麗島律師誰不是特務?蘇貞昌出聲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線民案/施明德問美麗島律師誰不是特務?蘇貞昌出聲了
線民案/施明德問美麗島律師誰不是特務?蘇貞昌出聲了

線民案/施明德問美麗島律師誰不是特務?蘇貞昌出聲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公開提問美麗島大審的辯護律師群,有誰不是特務,應該自我站出來說明。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被記者問到此事,蘇貞昌說,他一生坦蕩,可接受檢驗。

施明德以美麗島大審當事人的親身經歷指出,當年所有辯護律師沒有一人在法庭上針對民主運動辯護,「一句都沒有!」他們都只是針對自己的當事人,像平凡律師一樣在法律範圍內進行法律辯護,請求減刑、免刑。律師的答辯詞、狀,沒有一句是涉及台灣民主運動的辯護。

施明德說,他質疑行政院為何要為這15名律師「戴上桂冠」。他也以呂秀蓮過去的證詞指出,呂秀蓮當年受審時,除了自己的哥哥,所有的辯護律師,她都不相信。因為當年所有人的身分真假難辨,甚至有第二個身分。

蘇貞昌今天回答記者提問表示,他一生坦蕩,備受外界檢驗,可受公評。當年的辯護律師群都很年輕,且有家有小,國民黨認為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年輕律師都去辯護,站上軍事法庭,藉由辯護過程讓被告的主張與奮鬥理由,一字一句顯露出來,推倒國民黨掩蓋真相的謊言,激起海內外同伴的聲援浪潮,最後推開民主大門,證據俱在,可供檢驗。

施明德也質疑當年的辯護律師謝長廷,指外界長期盛傳謝是特務,謝卻始終沒有明確講清楚,一生打著「美麗島義務辯護律師」這塊招牌欺世盜名,享盡榮華富貴。

謝長廷跨海透過臉書否認,並說自己為什麼不會提告施明德?是因為施明德早年反抗獨裁專制,對台灣民主化有貢獻,他不會因為施的晚年言行,抹煞他過去的付出,也不願讓真正的加害者在旁邊看笑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施明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