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大舉搜查東洋 柯文哲:高端要不要看一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調大舉搜查東洋 柯文哲:高端要不要看一看?
檢調大舉搜查東洋 柯文哲:高端要不要看一看?

檢調大舉搜查東洋 柯文哲:高端要不要看一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林全帶領的台灣東洋公司日前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卻傳出檢調追查東洋涉及內線交易。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希望台灣的司法是真正公平公正的司法,他對政府喊話,「所以你查東洋,那高端要不要去看一看?」

柯文哲今天帶領民眾黨國政班結業生登劍潭山,出發前被記者問到爭取BNT疫苗失利的東洋公司因內線交易被檢調大舉搜索,柯文哲回答,「我們還是希望台灣的司法,真正有一天是一個公平、公正的司法。所以我不太喜歡去批評司法,我們尊重司法,也期待台灣能有更公正的司法,所以你說查東洋,那你高端,要不要去看一看?」

記者再問「台北市政府與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將開放同一年齡層,形同開戰嗎?」柯文哲說,「中央政府的行政院政委唐鳳,系統一開始都不拿出來用,所以台北市政府有了一個自己的系統。後來,中央系統上了,市府就很尷尬地收起來。但很奇怪,如果有系統,為什麼不從頭到尾用中央的?或一開始,就明講會授權地方政府?所以到最後就亂掉了」。

柯文哲批評,「其實我們的疫苗政策從頭亂到尾。疫苗種類有高端、BNT、莫德納、AZ,又分第一劑、第二劑;數量一下多、一下少。前陣子怪說他們沒得預約,我心想奇怪,台北市政府都是開放可施打數量,讓中央去分配名單,但真正來打,只有六到八成,到底怎麼配的?」

柯文哲表示,「反正有錯,檢討柯文哲就對了。我心裡想說,哼,系統不是都你們在控制,現在什麼問題,都來怪我們?怎麼沒去檢討你們的預約系統?我的態度是這樣啦,反正疫苗撥下來,我盡量打,其他的,我真的是氣到都不想講話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