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6死 蔡英文難過不捨 捐1個月所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46死 蔡英文難過不捨 捐1個月所得
高雄46死 蔡英文難過不捨 捐1個月所得

高雄46死 蔡英文難過不捨 捐1個月所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46死41傷,蔡英文總統15日表示非常難過不捨,她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是方電訊機房動土典禮時表示,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相信所有人都跟她一樣非常難過不捨。現在許多傷患還在醫院救治,不論傷者或罹難者家屬的需求,她已經請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也須盡快地釐清災害原因。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分別以個人名義捐一個月所得到高雄市政府的社會救助金專戶,指定用途做為撫慰和協助火災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災後支持之用。

張惇涵指出,蔡英文已請行政團隊盡快釐清災害原因,務必全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的需求,並提出相關法規檢討。蔡英文也預計在明(16)日前往高雄探視傷者及慰問罹難者家屬。

另外,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分別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民進黨中央黨部及立法院黨團也分別捐款100萬元,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和主委趙天麟也分別捐款20萬元,協助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經濟支持,共度難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