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人揹25萬元國債創新高!民眾黨批蔡英文愛舉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平均每人揹25萬元國債創新高!民眾黨批蔡英文愛舉債
平均每人揹25萬元國債創新高!民眾黨批蔡英文愛舉債

平均每人揹25萬元國債創新高!民眾黨批蔡英文愛舉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15日表示,根據立法院預算評估報告指出,蔡政府過度仰賴特別預算,108年到110年度舉債高達新台幣 1 兆 5394 億元,導致國人要揹的國債,平均每人從107年的22萬7千元,在短短2年8個月攀升到25萬元,根本就是債留子孫。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說,台灣國債鐘突破5兆8千億元,截至110年9月,平均每名國人必須背負25萬元的債,反觀蔡政府用錢毫不手軟,明年繼續編列「大內宣」預算18.6億元,光是五倍券網站就編列9.7億元,結果還出現簡體字和中國用語「質量」,再加上今年的國慶影片,竟把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影片,當成台灣玉山播出。花了這麼多錢,舉了這麼多的債,卻是這種品質,讓人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邱臣遠直言,蔡政府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花錢時不顧憲政體制,許多計畫和預算都是先斬後奏。除了五倍券預算1206億元未審先用,國人關心的數位發展部至今尚未決議成立,卻已經編列4192萬元直接籌備,顯見財政紀律出問題,都是先花再說。

立委張其祿表示,根據主計總處分析,今年5月失業率驟升至4.11%,創下7年半來最高;勞動部的無薪假實施人數統計也指出,人數累計高達4萬4,973人,6月失業人數更達到57萬人,其中工時未滿35小時者已達98.4萬人,逼近百萬人,創下歷史紀錄。

張其祿說,檢視2019年綜合所得稅稅基,勞動所得高達91%,資本利得僅9%,可見台灣稅收大多由百萬勞工一點一滴繳出來的,明顯不符合台灣經濟成長現況。台灣持有不動產的成本相當低,若以現況實質稅率 0.09% 計算,在台北市持有三房兩廳的公寓,房屋稅可能比養一台BMW還低。蔡政府應改革稅制,推動囤房稅,並重新評定房地產的稅基才對。

民眾黨團表示,樂見財政部提高個人綜所稅免稅額,以減輕基層民眾負擔,此外應實施稅制改革,而非一味地舉債,把代價留給子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