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歸隊!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反對報復性罷免陳柏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綠歸隊!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反對報復性罷免陳柏惟
藍綠歸隊!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反對報復性罷免陳柏惟

藍綠歸隊!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反對報復性罷免陳柏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也是前任時力黨主席的邱顯智在13日表態反對罷免陳柏惟。在10月23日罷免投票前夕,藍綠陣營陸續對此表態,似乎也陸續歸隊。邱顯智明確表示,他反對「報復性罷免」,因此支持「不同意罷免陳柏惟」。

邱顯智說,選舉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還權於民更是時代力量的長期主張。因為有罷免,民眾得以汰除不適任的民選政治人物,因為有罷免,民選政治人物才會戒慎恐懼,不負選民所託。若罷免成為政治惡鬥的手段,成為特定勢力打擊異己的工具,這就不是大家所樂見。

邱顯智指出,在台中第二選區的罷免案,看到的只是國民黨與地方勢力的緊密合作,只為了讓黑金復辟。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汙衊抹黑,只為了重振政黨士氣。國民黨新上任的主席朱立倫,把罷免案當成新任主席立威勢、顧黨權的工具。

邱顯智說,他的立場很簡單,一個政治人物,不該成為黑金復辟的犧牲品,不該成為汙衊抹黑、政黨立威的祭品,不該成為報復性罷免的復仇對象。從黃國昌到黃捷,再到陳柏惟,他沒有辦法認同罷免方提出的理由,也不認為政治人物應該因為特定主張與黨派立場,成為報復性罷免的對象。

邱顯智強調,他反對報復性罷免,不代表對陳柏惟個人的政治理念、相關作為無條件的支持,更不代表對於台灣基進長期汙衊時代力量的作為視而不見。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祕書長白卿芬兼決策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日前經時代力量決策會議的決議,時代力量認為罷免屬於公民權之一,請大家理性討論,不支持政治力在其中運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