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 蔡英文見李察 感謝法國關注台海和平重要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共機擾台 蔡英文見李察 感謝法國關注台海和平重要性
  • 字級
共機擾台 蔡英文見李察 感謝法國關注台海和平重要性

共機擾台 蔡英文見李察 感謝法國關注台海和平重要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共軍機近日多次大規模擾台下,蔡英文總統今(7)日頒授來訪的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她感謝法國在國際場域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蔡英文表示,台灣會持續善盡國際成員的責任,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也希望跟法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非常歡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再次訪問台灣,也特別歡迎第一次來訪的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

蔡英文提到,還記得上次與李察見面,是在2018年花蓮震災發生 2 個多月後,在她印象中非常深刻的是,李察那次還特別到花蓮一趟,了解震災重建的情形,非常關心台灣人民遇到的挑戰。這幾年來,李察不僅持續關心台灣,這次更不畏懼壓力,同時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第三次率團訪問台灣,真的讓她非常感動。

蔡英文指出,回想多年來,李察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像是2019年5月,法國參議院正式邀請我國立法委員訪法。還有今年5月,在李察及在場友台小組參議員的努力下,法國參議院史上第一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些都是台法深化關係,持續創下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透過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除了表彰李察對台法關係的貢獻,也是表達台灣最深的感謝。她要對李察說,這次他來訪,「就像在法國的家人回來看我們,再一次歡迎您!」

蔡英文感謝法國在國際場域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承諾台灣會持續善盡國際成員的責任,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也希望跟法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隨後,李察致詞表示,他非常感動收到蔡總統頒贈如此崇高的榮譽,這對於台法雙邊友誼是一項非常大的鼓舞,他也要把此殊榮獻給法國參議院全體同仁,是他們批准這次的行程,也是他們在友台小組的建議下,於今年5月6日一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組織。

李察說,法國跟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一樣,都是採取支持台灣的立場,因為台灣在許多領域上都有極大貢獻,包括台灣在經濟、高科技、健康領域的發展,以及對國際和諧的貢獻,都是法國支持台灣的重要理由。

最後,李察感謝台灣政府、立法院、駐法國代表處,以及法國在台協會所有朋友為雙邊交流所做的努力,他也對法國在台協會給予全然的信任。

今日在場觀禮者還包括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副主任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ée)、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機擾台創新高 蔡英文專文發表不妥協2原則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