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架次共機擾台 林俊憲:意圖非我 反是台灣最安全時刻 - 匯流新聞網

NEWS

56架次共機擾台 林俊憲:意圖非我 反是台灣最安全時刻
  • 字級
56架次共機擾台 林俊憲:意圖非我 反是台灣最安全時刻

56架次共機擾台 林俊憲:意圖非我 反是台灣最安全時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單日侵擾台灣周邊領空高達56架次,這是危機還是轉機?民進黨立委林俊憲6日主張,最近共機大舉擾台意圖其實不是我,反倒是台灣最安全的時刻,共軍才需要擔心擦槍走火。

林俊憲說,從中國國慶10月1號以來,共機擾台的架次屢創新高,對台灣的空防當然造成很大壓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恐怕並不只是針對台灣而來,因為台灣附近海域正有4艘航空母艦在演習,分別是美國的卡爾文森號、雷根號、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號、日本的出雲號。

林俊憲分析,過去一年來,共機擾台的主力都是空警500、運8反潛機,以及少量比較老舊的殲10,幾乎都是比較慢的旋翼機和無攻擊性的偵查飛機,這幾天值得注意的是殲16大量出動,他研判美英日聯軍才是真正目標,相對的,這反而是台灣最安全的時刻。因為三國海軍主力在台灣附近,怕擦槍走火的其實是共軍,一但不小心發生意外,直接把他們捲進來,這是中國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林俊憲表示,台海安全已經不是兩岸問題,而是民主和專制兩大陣營的對抗,台灣身處最前線,背後有盟國的支持,最難防的是像國民黨在背後放冷箭的宣傳戰需要特別小心。林俊憲說,國民黨想把台海問題內部化,過去共機擾台是為了偵查反潛美軍,這幾天則是衝著台灣附近的三國聯軍演習,國民黨故意忽略這一點,塑造台灣孤立無援,對內散播投降主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機擾台創新高 蔡英文專文發表不妥協2原則

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台灣在備戰 中國若侵台將戰鬥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