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吳釗燮 民進黨:不是誰拳頭大 就聽誰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台辦批吳釗燮 民進黨:不是誰拳頭大 就聽誰的
  • 字級
國台辦批吳釗燮 民進黨:不是誰拳頭大 就聽誰的

國台辦批吳釗燮 民進黨:不是誰拳頭大 就聽誰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表千字長文譴責外交部長吳釗燮,指責他向國際兜售台灣是主權國家的謊言,並指台獨勢力猶如秋後螞蚱,不過是蒼蠅嗡嗡叫。民進黨1日回擊,指國台辦以粗鄙言論攻訐部長,粗暴低落令人詫異,無助兩岸關係發展,言語霸凌的行徑是自我打臉習近平在國際極欲營造「可親、可愛和可敬」形象。

民進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有權利在國際社會上和任何友好國家交往和參與國際組織,貢獻一己之力。但中共卻不斷以一中框架壓制台灣的國際活動,不僅讓台灣人民憤慨,也引發諸多國際友人對中共粗野行為的不滿。

民進黨舉例,近日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卻在中共壓力下被移除,但獲得10個國家的聲援,紛紛撤下自己國家的國旗,這就是「德不孤、必有鄰」。

民進黨強調,吳釗燮的發言代表台灣有權利參加任何國際組織和活動,國台辦一再以不堪入耳的言論攻擊吳釗燮,國台辦的做法早已喪失基本理智和禮節,把大國格局做小。

民進黨指出,去年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曾言「不是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同樣的邏輯,台灣積極參加國際活動和多邊組織,是身為國際一份子的既有權利,不需要聽從拳頭大的中共脅迫。

民進黨嚴正呼籲,中共當局唯有正視兩岸現實,停止對台軍事威嚇與言語暴力,才是務實理性處理兩岸關係的正確之道,切勿不斷把兩岸關係推入惡性循環的深淵。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癱瘓立院運作 民進黨團嗆到底要不要總質詢、行使立委職權?

沒勞權免講CPTPP 民眾黨團籲政府提出衝擊評估及早準備對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