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覆電習近平風波 陳亭妃、苦苓痛批消滅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風波 陳亭妃、苦苓痛批消滅中華民國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風波 陳亭妃、苦苓痛批消滅中華民國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風波 陳亭妃、苦苓痛批消滅中華民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在25日落幕,前主席朱立倫以8萬5164票勝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拍發賀電,朱立倫也回覆習近平,但其電文遭到綠營猛烈攻擊,強調電文中沒有中華民國四個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7日表示,朱立倫跟習近平2人互相唱和,國人應該提防;作家苦苓指出,朱立倫自行消滅中華民國,以後不要賴給民進黨。

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朱立倫聲稱的「求同尊異」是自我感覺良好,被中共侵門踏戶,卻沒有反應,還批評民進黨抗中,真是本末倒置。陳亭妃認為,朱立倫在電文中沒有寫中華民國四個字,那跟張亞中的紅統,有什麼差別?張亞中只是言論紅統,朱立倫卻是實際作為,才讓人感到可怕。

朱立倫雖然回應,電文沒寫中華民國,是因為習近平的電文也沒有寫中華人民共和國,不過陳亭妃不接受這項說法,指出這是朱立倫自我安慰、自我感覺良好。陳亭妃認為,朱立倫未來可能跟對岸愈走愈近,她要提醒台灣民眾密切注意。

至於作家苦苓表示,這一次中華民國四個字,是朱立倫在習近平面前自行「消滅」的,因此以後不要再賴給民進黨。

對於電文引發的爭議,其實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兩黨電文,基於雙方默契,早從馬英九時代,兩岸在電文上都沒寫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沿用至朱立倫本月當選國民黨主席仍未改變。

照片來源:朱立倫臉書 / 陳亭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當選/趙少康許願:年輕黨員應超過30%、張韓江粉歸隊

朱立倫桃竹苗謝票:將發出動員令 要把失聯黨員找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