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水果好兄弟也愛!拜拜後享用 全家吉利健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這些水果好兄弟也愛!拜拜後享用 全家吉利健康
這些水果好兄弟也愛!拜拜後享用 全家吉利健康

這些水果好兄弟也愛!拜拜後享用 全家吉利健康 5

匯流新聞網 編輯部/台北報導

在國內農曆七月,家庭、企業機關及各大廟宇皆會準備中元普渡,祭拜好兄弟,也為民眾祈求平安吉利,今年大甲鎮瀾宮也與許多通路合作推出零接觸普渡服務,讓消費者能夠便利完成普渡祈福;不管是在鬼門開或關的哪一天,鎮瀾宮皆會在廟前廣場舉辦祭祀活動,同時建議民眾可以在隔天到寺廟參拜。在供品準備上,認為心誠則靈,準備簡單的乾糧以及當季水果,可選取諧音具好運意涵的水果即可,並列舉奇異果、蘋果、柿子及水梨等。

台灣農曆七月,有人稱為鬼月,也有人稱為慈悲月,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大甲鎮瀾宮在準備中元普渡方面,為避免接觸風險,符合政府規範,與許多通路合作推出代客普渡服務,民眾只要透過報名登記,可不需親自到宮廟來,也能透過廟方進行普渡祈福。

每年中元節,鎮瀾宮除會舉辦普渡法會,邀請法師誦經外,也在廣場豎立一支高聳的燈蒿,以此向迷路的好兄弟們引路,可在十五夜前來廟廣場聞經受渡,此一傳統已在民間長久流傳;然而,不管是農曆七月哪一天,大甲鎮瀾宮都會在廣場上,準備豐盛的菜餚跟當季水果祭拜,近日疫情已逐漸穩定,廟方也表示,每年這時候參觀或參拜人潮眾多,所以也希望在熱鬧之餘,大家一定要配戴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另外,鎮瀾宮建議民眾在農曆七月結束後,可在隔日(八月初一)到家中附近的廟宇拜拜。而在供品的準備上,廟方秉持心意最重要,可以選擇耐放、易保存的食材簡單拜,如乾糧、零食餅乾,也可以準備當季的水果,選擇具有好運意涵,如奇異果拜吉利、蘋果保平安等,最重要的要心存善念,這樣不僅拜得好運,也能讓祭祀者獲得健康。

其實許多人對於初一十五的供品,經常不知道該從何處準備起,廟方人員表示,可以準備鮮花一對、餅乾或糖果及新鮮水果,如鳳梨、蘋果、奇異果等吉利意義的水果,尤其在水果的準備上,無論在種類或數量上,都要記得選擇單數,常聽到要用「四果」來拜拜,指的是四季的新鮮水果,而非4種水果。

廟方並提到現在因新冠肺炎的關係,鼓勵民眾可多食用水果,像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奇異果,就具有吉利的意涵,且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具高營養價值,不僅能拜得好運,又能在祭祀後,全家食用獲得健康。蘋果也經常在供桌上出現,具平安的象徵,至於鳳梨、水梨也相當推薦,希望大家能夠在拜拜時獲得心靈上的撫慰,也同時獲得身體的健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出爐!海尼根台灣多元共融幸福職場獲肯定  

打疫苗猝死「非法醫研究所業管」 吳怡玎:誰還家屬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