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出爐!海尼根台灣多元共融幸福職場獲肯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出爐!海尼根台灣多元共融幸福職場獲肯定  
【有影】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出爐!海尼根台灣多元共融幸福職場獲肯定  

【有影】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出爐!海尼根台灣多元共融幸福職場獲肯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羅偉哲、李新琳/台北報導

亞洲權威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今(6)日公布2021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今年台灣共有來自21個產業的292家企業參與,其中海尼根台灣綜合「組織文化核心」、「員工身心體驗」、「團隊合作溝通」三大面向,成為快消品產業得獎代表企業之一,在眾多參賽企業中脫穎而出。

海尼根台灣總經理鄭健發(Michael Chin)指出,這次獲獎在重視開放溝通、鼓勵部門間的合作及成員輪調、尊重員工的專業知識等項目得分出色,反映出品牌深信成長致勝根源於優質的組織文化及人才,讓有能力的人可以展現熱情、在學習導向和多元共融的環境中成長,激勵所有員工成為贏家,公司也獲得員工的肯定。

企業版圖遍佈全球,海尼根台灣目前有來自7個國家、約170名員工組成6個部門、全台擁有7個據點,男女性別比例為51%比49%,團隊平均年齡37歲,低於快消品產業平均年齡;管理團隊有來自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不同文化背景及思維方式的成員,員工隨時能在台灣辦公室或以虛擬或線上模式與跨國同事合作。

鄭健發表示,員工安全是首要之務,除了疫情三級警戒在家工作、二級警戒期間採分流上班,同時在疫情期間超前部署,率先針對前線銷售團隊、商化人員提供快篩試劑、為全體員工額外加保防疫險。施打疫苗前並安排疫苗健康講座、提供額外的全薪疫苗接種假、打疫苗後也有全薪病假。

為了促進員工的創新和創造力,鄭健發說,透過 HICORE 年度大型活動讓員工重建心態,像是去年在台南以「贏家精神」為主題的活動,所有員工混搭分成20組,透過實際跑店、拜訪350多個客戶、晚上也在客戶的餐廳用餐,讓員工藉由實際體驗銷售,了解客戶及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不僅深入研究有影響力的業務問題,還能在多樣化的機會中塑造職涯。

開放的企業文化讓公司樂於傾聽員工聲音,每年透過組織氣候調查,焦點座談會或各式問卷探索員工想法,讓策略制定更加接地氣。像是今年初的彈性工作安排辦法,調整提早下班、彈性工時、非工作日可補休、異地辦公,就是回應處於不同人生階段員工需求所制定的政策;加上以 I&D 多元共融計畫推動9大行為準則,輔以接受及反饋培訓,具體落實同仁的共融行為。

鄭健發指出,每年有四次溝通零距離座談會,邀請來自不同部門的員工齊聚一堂,針對不同的問題提出意見交換,加上每個季度的員工大會,都會提早開放員工提問,將所有問題搜齊整理後公開,交由管理團隊作答,讓內部溝通零距離。

新冠疫情為全球塑造新日常,鄭健發認為,在這個前所未見且漫長、充滿挑戰的時期,所有人都必須要有堅強的韌性與敏捷性。相當自豪台灣同事在堅強面對的同時,也能抱持贏家精神、釋放勇氣,在彼此信任與抱持信心的基礎上,堅定面對未來的挑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光陽機車靠國民神車逆勢成長45% 邁年銷售22連霸

永慶房產集團中區經管會串聯中秋愛心助弱勢自立 將公益傳遞到社會各角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