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台灣三星電子「共創星未來」和聯發科技「智在家鄉」邁入競賽新階段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激戰!台灣三星電子「共創星未來」和聯發科技「智在家鄉」邁入競賽新階段
激戰!台灣三星電子「共創星未來」和聯發科技「智在家鄉」邁入競賽新階段

激戰!台灣三星電子「共創星未來」和聯發科技「智在家鄉」邁入競賽新階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第二屆Solve for Tomorrow「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創意提案競賽正式邁入第二階段,至於聯發科技的「智在家鄉」競賽也已在8月18日公布入圍名單,即將在10月進入決選,比賽精彩可期。

激戰!台灣三星電子「共創星未來」和聯發科技「智在家鄉」邁入競賽新階段 11

台灣三星電子的「共創星未來」創意提案競賽邀請高中職、五專學子就「永續社會」及「永續環境」議題發想,用創意結合STEM領域知識,希望為台灣社會打造更好的未來。經專業評審團評分後,最後由17組團隊從眾多提案中脫穎而出,順利挺進複賽關卡。為進一步協助入圍團隊提升戰力,台灣三星挹注教育資源,規畫了線上影音課程、工作坊和導師輔導計畫,引導參賽隊伍學習從發想到產出的完整思考模式。

三星電子企業創新暨商用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表示,本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自全台高中職、五專學校收到非常多充滿創意的提案,讓大家看見即便受疫情影響,台灣青年學子仍對改變台灣社會與環境展現滿滿熱忱,台灣三星願透過Solve for Tomorrow競賽,持續支持莘莘學子釋放無窮潛力,運用創意打造更美好的社會與環境。

至於聯發科技的「智在家鄉」競賽是選定一個台灣鄉鎮市或區域做為主題對象,利用數位科技改善該地區的生活或環境問題。為貼近問題真實的背景脈絡,需檢附地方訪談對象與意見回饋,例如在地鄉親、地方政府、在地協會或團體等,最後提出解決方案。參賽資格採團隊與開放型態,每隊由3人以上自由組成,不限年齡、國籍、職業,組長需為中華民國國籍。

Solve for Tomorrow「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創意提案競賽的決賽日期,因應政府公告最新各級學校行事曆,已調整決賽時程為2021年12月10日,當天同時舉辦記者會暨頒獎典禮;聯發科技的「智在家鄉」競賽預計在10月8日繳交決賽資料,10月30日舉行決賽簡報,11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2類打疫苗爭議逆轉!藍營4縣市最多 陳時中要求地方補齊造冊

長榮機師證實染Delta! 陳時中下令機組員9/15回歸「關5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