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半導體產能斷線 施耐德電機分享可靠供電秘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讓半導體產能斷線 施耐德電機分享可靠供電秘訣
不讓半導體產能斷線 施耐德電機分享可靠供電秘訣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近日斷電、限電事件頻傳,顯示穩定供電維持半導體製造設施運作尤為不易。據麥肯錫(McKinsey)報告指出,大型半導體廠每小時可使用達100兆瓦時的電量,若提升產能,用電量將持續提高,且若短暫斷電會使歷時數月的晶片製造毀於一旦,因此廠房需透過縝密設計,確保可靠電力供應才可成功。

其中降低停工風險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不斷電系統(UPS)減低供電問題的影響。不僅可確保流程自動化與控制系統持續運作,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電源可用性,還可控制輸入電壓干擾。避免設備因短暫電源問題或暫時的功率損失而故障,同時可以保護昂貴的設備避免過早損壞。

施耐德電機與一間每年生產大約50萬晶圓的大型半導體晶片製造兼鑄造廠合作,採用UPS解決方案完善管理成本、品質與可靠性。如今該廠已可以存取詳細的分析報告以改善工廠的供電品質,並透過SMS通知系統發生異常,符合EN 50160等國際電力品質遵循標準。

由於斷電或電壓驟降等供電問題都能導致成批半導體作廢,因此擁有可靠、具彈性度的電力是關鍵。透過數位轉型設施可快速應對千變萬化需求的特性,施耐德電機持續透過提供穩健的供電解決方案協助台灣企業,望能幫助半導體製程擁有更高效穩定的產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家吃拌麵!經典川菜口水雞 青花椒加烏醋 酸辣鹹香好夠味

首度出席WindEurope 森崴能源接軌國際風電新趨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