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 我陪你!台灣每15人有1人憂鬱 過半憂友曾想輕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句話 我陪你!台灣每15人有1人憂鬱 過半憂友曾想輕生
一句話 我陪你!台灣每15人有1人憂鬱  過半憂友曾想輕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疫情波動更使得人心惶惶。一時間生活型態的快速轉變,也將極易導致精神相關疾病。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於心理健康月,特別邀請郭婞淳、阿滴、歐陽靖等7位名人共同錄製一句話送給憂友們,呼籲大眾重視該族群需求,一起陪伴、支持他們,希望能在疾病的黑暗中一起點亮微光。

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指出,該病症雖然耳熟能詳,但其實分類複雜,其中憂鬱症合併自殺傾向者會不斷思考或談論死亡、甚至嘗試自殘或結束生命。如果陪伴者或大眾能更理解相關症狀,並讀懂他們的求救訊號,將會成為返回生活正軌的關鍵助力。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憂鬱症如今已成為失能疾病之首,且根據衛福部109年抗憂鬱藥物使用人數統計,逾150萬人正在服用藥物,推測台灣每15人就會有1人罹患憂鬱症,已與大腸癌發生率相同。理事長表示,旁人關鍵的一句話有時就能改變憂友的生命,在感受到支持的力量後,也將有助提升治療意願,進而重返健康。

因此,協會在心理健康月期間,邀請多位藝人與名人分享一句話以表支持。理事長張家銘首先喊出「不堅強也沒關係!It’s OK to not be OK.」表達心意,名人們也紛紛透過簡短的話語,希望能帶給憂友們陪伴、支持與力量,藉此點亮他們的生命。理事長最後也提醒,不要忌諱談論憂鬱與自殺議題,反而要勇敢共同找出病因、穩定接受治療,如此一來回歸健康生活將是指日可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粉紅十月絲帶飄飄 百業齊心宣導乳癌防治

「藍軍智庫大平台」踢鐵板 長風基金會:不從屬於任何黨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