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推動節能計畫 盼為世界盡一份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校推動節能計畫 盼為世界盡一份力
高校推動節能計畫 盼為世界盡一份力

高校推動節能計畫 盼為世界盡一份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聯合國於2015年發布永續發展目標,提出要透過17 項具體目標及行動改善人類生活以創造生命的最高價值。華夏科技大學所參與的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就是以關懷社區、環境永續為題,並以達成永續城市及社區為目標,於9月13日至11月6日與創價學會合作展出SDGs x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向師生及社區民眾推動永續發展與友善環境概念。

在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覽中,除了呈現青年行動家及各國SDGs具體永續環境行動外,亦呈現華夏科大能資源管理執行績效,以及藉校園生活實驗室的多項活動以強化師生及社區居民能資源使用認知的效能。在展覽前並結合策展過程舉辦SDGs導覽志工培訓工作坊,設計各項節能減塑互動遊戲與帶領演練,深化在生活場域中的永續在地策略與行動。

華夏科大陳錫圭校長表示,學校長期致力於節能行動,近來每年可節水1萬5千度,節電方面每年更可省下60萬度電,這樣的作為,就是希望對地球環境的永續發展有正面意義。並且,除了專業教育外,校內還開創出許多永續環境的相關課程,希望華夏學子能關注周遭環境資源,與USR計畫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力。

本次計畫主持人蘇聖珠副校長也說,學校各院系課程中同時有結合SDGs理念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在策佈展過程中,也藉由培訓社區及學生導覽志工,將理念無痕傳承。因此,在本次展覽中,民眾必定能在參觀過程中認識到多位行動家的故事,藉由了解他們在所到之處展開變革的行動,從而認識問題、了解問題、改善問題,以初步理解世界公民和平永續價值。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夫接檢警電話急出門提款 妻打110報案求助攔截

德州撲克流竄日租套房 拆卸式賭桌每天換點仍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