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沒人住卻不降價賣仍猛蓋?房產專家揭露建商心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房子沒人住卻不降價賣仍猛蓋?房產專家揭露建商心態!
  • 字級
房子沒人住卻不降價賣仍猛蓋?房產專家揭露建商心態!

好房網

根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底最新低度使用(用電)住宅(空屋率)共有87.6萬宅,以六都來看,新北市空屋數量15.2萬宅最多,而台南市則是空屋率最高,達13.8%。在高空屋率的情況下,讓不少人好奇,難道台灣的房屋真的「供過於求」?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從表面來看,台灣的房屋數量確實不少,但大多是安全性差、居住性不佳的老朽建物,並不能滿足民眾已經提升的居住需求。因此他認為,網上所謂的「當前房市空屋過多、新屋供過於求」言論,根本站不住腳。

胡偉良解釋,其實不是新屋過剩,而是新屋的房價太貴,讓多數人無力負擔,即便對新屋雖有需求,但因為買不起,才被迫繼續住舊屋。由於民眾通常只見到建商積極獵地搶地的情景,「但建商不是傻瓜,而是一群逐利的商人,他們遠比一般人更了解房地產市場」。

至於為何許多建商寧願讓房子空著,也不願降價求售?胡偉良指出,因為他們都在期待更高的房價回報,而不是賣不出去。此時,民眾更需要客觀地衡酌環境,而不是人云亦云,做一些不切實際的期盼,最後淪為「被收割的韭菜」。

而根據這幾年的調查結果,台灣住宅的自有率一直在徘徊在85%的高比例,也就是說除了年輕人之外,大部分人都已經有房,在這樣一個房屋自有率高的情況下,要房價迅速大幅下降,既不可能、也不符合大多數人的利益。

最後胡偉良也再次強調,「建商不是傻瓜,如果民眾沒有需求,他們是不會一直蓋房子的」。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房子沒人住卻不降價賣…還一直猛蓋?揭露建商心態:他們不是傻瓜!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