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市交易最熱區出爐 北屯區住宅大樓主力坪數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房市交易最熱區出爐 北屯區住宅大樓主力坪數曝光
台中房市交易最熱區出爐 北屯區住宅大樓主力坪數曝光

好房網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地政士公會及不動產相關單位發布最新《大台中房市季報》,今(2021)年累計至5月止,台中市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棟數共20,797棟,比去年同期增加4,326棟,年增26.3%;而今年第一季交易最熱區域由北屯區拿下,其次為西屯區;以成交總金額來看,以北屯區最高、約343億,占全台中市交易總額約20.5%。此外,北屯區住宅大樓市場主力坪數也曝光。

《大台中房市季報》統計指出,民眾在台中偏好購屋區域為北屯區、大里區、西區,交易活絡度高;北屯區受惠於重大建設利多影響,在各產品類型中都榜上有名,其中又以住宅大樓為首選的交易類型。而受惠於台74線交通便捷性,沿線區域的透天產品也有不錯的交易表現。

台74線環狀貫通台中重點區域,打破以往非市區不買的迷思,帶動沿線房市,如北屯、廍子、大里等區塊整體基期較低,吸引大量剛性自住買盤,尤其匝道附近往返市區便利;其中北屯廍子相當受矚目,在機能逐漸發展帶動下,吸引不少建商進駐推案。

《大台中房市季報》以建物移轉總面積/坪(不含車位)進行北屯區住宅大樓市場主力坪數分析,今年第一季以30~50坪交易量最多,高達65%,其次為50~70坪,佔17.7%。第一季北屯區適逢「鴻邑璞麗」、「豐謙蜜之地」等新案交屋潮,成交價分別為每坪20萬~20.9萬、22.2萬~29.2萬,並有數案餘量交易,使本季高價位跌幅每坪逾1.5萬元。

若不分新屋及中古屋,整個台中市的住宅大樓、公寓及華廈產品,都以總價落點在500萬~1,000萬元間較受消費者青睞;而透天厝產品購買主力總價則落在1,000萬~1,500萬元間。 值得一提的是,坪數超過70坪的產品在西屯區及南屯區仍有超過20%的交易比例,可見大坪數市場也有剛性需求,尤其近兩年預售屋都主攻小坪數市場,使得趨近飽和甚至供過於求,《大台中房市季報》分析,未來市場將逐漸轉向,推出適合換屋族客層的產品。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原文網址: 台中房市交易最熱區出爐!主力坪數落在這範圍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去買房周遭有「這設施」被嫌爆 網友今改觀秀2優勢:老了就知道!

微解封「報復性買房」暗潮洶湧?他憂衝動當心被房貸掐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